>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MI环比回落 机构称中国经济正处旺季的弱势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官方1日公布8月份PMI为51.1%,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升势。金融机构分析人士称,中国前期稳增长措施的效应有所减弱,对经济继续定向调节仍十分必要,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旺季的弱势阶段,未来仍存一定的扩张能 力。

  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智分析,各类企业PMI集体回落表明前期系列稳增长措施的政策效应开始减弱,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效果有限,生产经营状况并没有实质性的好转,未来政策支持措施仍然不可或缺。财政支出则需要更大释放空间,通过稳增长政策抵消房地产投资回落的做法仍需持续,同时货币政策应保持适当宽松。当前继续定向调节的政策仍十分必要。

  但刘学智特别指出,8月份的所有分项指标中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位于最高值57.9%,涨幅达到2.6个百分点,这表明虽然经济增长压力犹存,但在稳增长政策及改革红利释放的作用下,生产经营活动有望趋于活跃,企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预期仍非常乐观。

  “8月份制造业PMI回调预示经济进一步回升态势不明朗,”刘学智说:“但也不必为此而过度担心。当前PMI依然处于较高的扩张区间,与去年同期持平,显著高于2011、2012年的8月值,预示经济仍存一定扩张能力。”

  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研究员盛旭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处于一个旺季的弱势阶段,比较PMI的旺季平滑序列以及之前发布的汇丰PMI序列,二者的回调幅度基本为过去一个波段振幅的40%左右,二者间的回调比率的差距不大,说明无论从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来说,这次的回调是均匀的,信心指标终会随着经济运行指标的修复而修复,后期PMI指标将会继续缓慢向上。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则认为,除了PMI,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也体现在7月份信贷数据的大幅下降和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疲软上。与此同时,包括发电量和粗钢产量等数据也显示经济增长的动能放缓,这意味着早前的政府“微刺激”的效果开始慢慢消失。为实现今年7.5%的增长目标,中国可能需要再度推出稳增长的措施。

  作者:姜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01/6551525.shtml report 1701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记者姜煜)中国官方1日公布8月份PMI为51.1%,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升势。金融机构分析人士称,中国前期稳增长措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