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拯救者赛伯乐绿科的算盘:入主*ST成城一箭双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陈浠 深圳报道

  *ST成城(600247.SH)正在等待新重组方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绿科”)的救赎。

  据*ST成城8月16日公告,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技”) 曾用其所持有的2580万股成城股份为贷款作质押担保, 因债务违约这2850万股股票被扣划至国联信托名下,原信托计划委托人和受益人已将此信托受益权全部转让给赛伯乐绿科。

  这是赛伯乐绿科在*ST成城历史公告中首次亮相。9月1日,*ST成城收报于4.41元,按此计算,上述2580万股*ST成城股票的账面价值约为1.14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赛伯乐绿科之所以选择介入*ST成城的重组,主要看中的是深圳中技与*ST成城的几块工业园资产,以及上市公司本身的壳资源。未来在把壳资源原有资产剥离干净后,预计赛伯乐较为可能未来会把部分资产装进去。

  赛伯乐绿科现身

  中技系控制人成清波于2014年6月已被正式批捕。中技系旗下上市公司正面临重组问题,*ST成城已开始有动作。

  9月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次拨打*ST成城证券部电话,尝试向*ST成城了解相关事宜进展,但电话均未能接通。

  “除贵司已披露的信息外,本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8月27日,深圳中技在给*ST成城的回复函中称,除*ST成城已披露的信息外,未来三个月内,该公司不会策划上述的其他与*ST成城相关重大事项。

  这意味着,赛伯乐绿科介入*ST成城,在上市公司层面若要有所动作,亦得在大约三个月以后。

  工商资料显示,赛伯乐绿科刚刚成立,设立于2014年7月9日,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北京东方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项目投资、企业策划等。

  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则成立于2007年9月11日,注册资本3亿元。其法定代表人是朱敏,朱敏同时是该公司的执行董事与总经理。该公司股东包括创业乾坤(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持股比例为85%,而朱敏持有后者90%股权,为实际控制人。

  相中工业园与壳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朱敏1948年出生于浙江宁波,1984年研究生毕业后成为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朱敏1996年创立WebEx(即网讯 ),WebEx于2000年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2007年3月WebEx以3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思科。

  经历了在美国的创业生涯后,朱敏把重心放在国内。2006年,朱敏与美国著名早期风险投资商NEA各投50%,成立赛伯乐,开始在国内从事VC投资。

  赛伯乐是一家以新能源、金融和高科技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国际基金管理公司,重点投向信息技术、无线通信、基于云计算、云服务的教育、健康、金融等,以及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产业。其它投向还包括与之配套或支持其发展的相关产业,如文化产业、物联网、信息服务、咨询培训、科技地产(主要指产业链孵化基地开发)等。

  一位接近赛伯乐绿科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赛伯乐在上述领域已耕耘了多年,投资案例包括聚光科技(300203.SZ)、中国绿线、展讯通讯等。

  其中,聚光科技是世界领先的环境与安全检测分析设备及服务提供商,于2011年4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赛伯乐对其投资在10年间获利超过300倍。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现在*ST成城处于危机时刻,大股东深圳中技自顾不暇,其余股东持股非常分散,现在介入*ST成城的重组对于赛伯乐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据*ST成城2014年半年报,截至6月底,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深圳中技,持股比例为8.99%,此外的第二到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从2%到0.28%不等。

  就契合度而言,目前赛伯乐正在发展云计算领域,赛伯乐准备把深圳中技和*ST成城的几块工业园资产,打造成科技园,以孵化科技项目。据*ST成城此前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成城发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在深圳龙岗大工业区首期规划开发的一平方公里面积内拥有开发建设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获悉,按照现在的进展,赛伯乐预计将以较为划算的价格得到产业布局的资源以及上市公司的壳资源,在把*ST成城壳资源原有资产剥离干净后,赛伯乐较为可能未来会把部分资产装进去。(记者邮箱:chenxich@foxmail.com)(编辑 卜坚 简俊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02/content_110156.htm?div=-1 report 3229 本报记者陈浠深圳报道*ST成城(600247.SH)正在等待新重组方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绿科”)的救赎。据*ST成城8月16日公告,深圳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拯救者赛伯乐绿科的算盘:入主*ST成城一箭双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