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想放弃美国国籍?没那么便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过去两年来,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出现激增。这虽说还算不上逆向移民潮,但也不容小觑。在美国实行全球征税和《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的背景下,放弃美国国籍的人越来越多。2013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较上年增长221%,创下了历史纪录。美国财政部被要求发布季度名单,但有人称这些数字过于保守。

  税收原因是否成为这背后的推动因素已不再重要,这一趋势可能会改变。在Facebook联合创始人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放弃美国国籍而成为新加坡公民之后,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鲍勃·凯西(Bob Casey)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对因税收原因而放弃美国国籍的人双倍征收出境税(30%)。该议案最终没有通过,但税收对于许多人来说仍是一个大问题。

  要脱离美国国籍,通常需要先有五年的美国完税证明。如果你的资产净值超过200万美元,或者近五年的所得税年均净缴纳金额达到157,000美元(此为税款,而非收入所得),或者2014年缴纳的所得税超过这一金额,那么就需要被课以离境税。对于2014年而言,至少680,000美元属于免征金额。长期居民放弃美国绿卡也可能被要求缴纳该税。

  现在,美国国务院临时规定,将办理退籍的手续费从450美元上调至2,350美元。评论员指出,该收费标准是其他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的20多倍。美国国务院表示,上调收费跟服务需求量大以及办理申请所带来的额外工作量有关。

  通知表示:

  1. 使领馆工作人员必须确认,退籍申请者充分了解放弃美国国籍所带来的后果,包括失去在美国长期居住的权利,除非以外国人的身份办理登记。

  2. 使领馆工作人员必须核实申请者的美国公民身份,必须与申请者进行至少两场密集面谈。在为申请者办理宣誓退籍之前,工作人员必须至少在三个领事系统中进行查阅。

  3.退籍的最终审批工作必须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海外公民服务部门(Directorate of Overseas Citizens Services)中进行。之后,材料被发回到海外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手中,再由他们完成《丧失国籍证书》(Certificate of Loss of Nationality)的最终派发工作。

  4.这些步骤增加了手续办理时间和工作量。美国国务院相应地将此类申请的手续费从450美元上调至2,350美元。

  显然,想要摆脱美国公民身份的加拿大双重国籍居民让驻多伦多美国领事馆的排队期延长到了2015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做出放弃国籍的决定时绝对应当审慎。无论是否出于税务方面的考虑,这都会成为你所迈出的重大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讨论这一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2/n403982555.shtml report 1236 过去两年来,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出现激增。这虽说还算不上逆向移民潮,但也不容小觑。在美国实行全球征税和《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的背景下,放弃美国国籍的人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