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大行“惜贷如金”,银行股弱势震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周二(2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银行股整体仍呈现弱势,行个股表现较好,其余多数个股下跌,跌幅不超1%,截至10:03,北京银行(601169.SH)领跌0.54%,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A股领涨0.5%。

  消息面上,据报道,8月,四大 行信贷数据仍然反映出银行“惜贷如金”的特征。截至8月28日,四大行新增贷款1250亿,而存款减少4500亿。即使8月下两周信贷有所放松,但仍然增长乏力。8月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信贷规模仅560亿元。今年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实体经济持续调整,传统的信贷投向重点领域基本都产能过剩,新的增长点尚不成熟,符合银行信贷投放标准的“好项目”难寻。理财产品月末、季末到期,是存款流失最重要的原因。

  个股方面,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9月1日表示,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建行对于信贷投放将更趋谨慎,但是全年信贷额度必定会“用满”。针对商业银行普遍面临的存款增速回调问题,建设银行已开始着手布置应对措施,预计下半年的存贷比将有所改善。建设银行将收缩三四线房地产贷款。

  另外,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1日表示,交行非常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从去年开始一直在深入研究探索,但不能把混改理解为马上就见效的“灵丹妙药”,实际上,混改主要还是一个渐进式的改革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另外,目前还没研究考虑 “限薪”、“降薪”相关事宜。建行也否认“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的消息,减薪不涉及员工。

  对于银行股,长江证券研究员王一川最新的观点指出,2014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849.23 亿,同增10.62%,略低于我们之前11.2%的预期,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3个百分点,利润下行周期尚未结束。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不良的上升弹性与收入的下滑弹性几乎相当,拉高收入的同时几乎必然会带来不良的反扑,这对银行经营敏感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银行中报表明趋向谨慎的风险资产结构可能是下半年的主要经营思路,坏账对利润的侵蚀在加深,经济下行周期银行经营难度正在加大。们坚定看好下半年定向宽松及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维持 N型二次反弹观点不变。”王一川称。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719.shtml report 240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周二(2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银行股整体仍呈现弱势,行个股表现较好,其余多数个股下跌,跌幅不超1%,截至10:03,北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