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人乐否认被永辉收购 董秘称闭店是布局调整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白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知名零售连锁超市人人乐接连爆出关店以及被收购传闻。昨日人人乐董秘石勇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人人乐并无出售计划,永辉也并无发布对人人乐收购意向。而福建的连续闭店是由于集团并不看好福建市场,未来公司将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南宁及西安以及人 人乐总部深圳等优势区域。

  据了解,上半年人人乐新开设门店3家,关闭2家门店。目前人人乐共计拥有129家门店,主要集中于华南和西北市场。

  人人乐前三季预亏超6000万

  人人乐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8531.35万元,同比减少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3.55万元,同比增长16.70%。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将亏损6000万-9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计划关闭部分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的门店,对近期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

  石勇向记者表示,“福建门店的关闭更多是因为其经营业绩并不如预期,长痛不如短痛,公司希望尽快处置亏损资产,将主要精力投放至有市场前景的区域。”他解释称,下半年,人人乐将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继续优化商业布局,进行门店结构调整,减少亏损门店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影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推动战略转型。

  重点经营业态转向社区超市

  石勇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人人乐未来发展的重点经营业态将会转型至社区超市。“社区超市并不像目前的大卖场大而全,而是重点辐射附近小区的必需类商品需求。”

  多家连锁超市上市公司近期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近半数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消费低迷、成本上升以及电商冲击令超市行业普遍承压。业内人士认为,超市行业已进入缓慢增长状态,回归零售本质,转型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将是超市行业未来共同的命题。

  受电商冲击及反腐导致超市购物卡销量大降影响,各零售企业纷纷加码社区业态。华润万家去年曾公开表示,计划在广州新开50家社区超市,2013年初世贸天阶也曾表示要转战社区超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02/content_532683.htm?div=-1 report 1715 新京报讯(记者陈白)知名零售连锁超市人人乐接连爆出关店以及被收购传闻。昨日人人乐董秘石勇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人人乐并无出售计划,永辉也并无发布对人人乐收购意向。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