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看盘:中信期货大幅减多,或为加仓股票现货(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周二(2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震荡向上,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9持仓数据显示,此前屡屡占据多头第一持仓席位的中信期货当天大幅减仓3284手,减仓后该席位持有多仓已经低于1万手,至8402手,退居第二。 国泰君安则因加仓422手,至9254手,暂居多头第一席位。

  对于中信突然大幅减多,有业内分析人士给了另一种解释,主力进场蓝筹或低吸现货迹象还是很明显,特别是昨夜中信期货大幅减仓多单,但空单并无多大变化,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利用减仓多单的资金去换取现货。也有市场人士称,中信期货这边的基本都是大涨就加仓空单,大跌就加仓多单,看来还是震荡为主。

  据中金所盘后持仓数据显示,空头方面,中信期货减175手,至20660手,为空军主力第一,海通期货减仓1124手,至13404手,为空头第二,国泰君安减仓997手,至9057手。

  多头主力方面,国泰君安增仓422手,至9254手,为多头第一主力;中信期货减3284手,至8402手,位列第二;海通期货减仓269手,至6468手,位列第三。以下为当日成交持仓前五数据明细:

数据看盘:中信期货大幅减多,或为加仓股票现货

  但值得注意的是,同属中信系的中信证券昨日发布了对后世谨慎的策略观点称,下行压力不减。基本面数据疲弱与宽松政策预期落空的叠加会导致市场风险溢价提升,加大市场调整的压力。而前期驱动市场上行的流动性因素不确定性增加,改革政策的落地会激发市场局部热点,但难以显著推升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我们对9月市场整体运行判断相对谨慎,认为大盘下行压力仍在。

  早在8月下旬,中信证券策略观点已称,A股反弹已经结束。中信认为,基本面和政策面超预期的可能性都不大,且基本面数据多次低于预期。另外,只要央行的货币口径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那么房地产基本面的中期下行趋势仍难以扭转。

  另一方面,多头老大国泰君安对于A股一直保持乐观的态度,认为只有改革才能降低无风险利率,造就大牛市。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762.shtml report 209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周二(2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震荡向上,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9持仓数据显示,此前屡屡占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