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申购资金解冻释放流动性,央行小量正回购维稳资金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中国央行周二公开市场实施小量正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上周新股申购资金在本周二和周三的解冻,市场资金面趋于宽松,央行维持正回购旨在保持资金利率的平稳;虽然中秋假日将至,但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反腐 高压政策下,现金资金需求的规模不大,对流动性影响小。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8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操作量较上周二(100亿元)略有所增加,中标利率持平于3.7%,由于今日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资金120亿元。

  根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总计有400亿元正回购到期。

  “本周二和周三有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折算成基础货币将有2000亿元左右进入市场,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这将使原来略微偏紧的流动性得到大大的改善,本周资金面总量将会趋于宽松”,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周一,好利来(002729.SZ)、中来股份(300393.SZ)、菲利华(300395.SZ)、天和防务(300397.SZ)、亚邦股份(603188.SH)和福斯特(603806.SH)六家公司发布了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和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据统计,上述6只新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高达7000亿元左右。

  “在总量宽松的背景下,央行维持正回购操作,可以避免金融机构预期过于放松而带来的杠杆率上升,从而既有利于市场稳定也有利于新增资金流入实体,特别是定向的领域。”陈龙称。

  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将给流动性提供支撑,但亦有其他因素会对资金面形成干扰,一是5号的存款准备金补缴,另外一个则是中秋节短假的现金需求。

  按照惯例,9月5号商业银行将面对存款准备金的补缴,不过据媒体报道,截止8月28日,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约为5300亿元,而8月前两周,四大行存款负增长近5300亿元,这也意味着月末“冲时点”现象有所抑制。

  对此,陈龙表示,由于8月末不是存款考核的重要时点,拉存款的动作不会太大。“因此,我们预期5日的存款准金补缴量应该在500亿元左右。”他说。

  至于中秋假日的现金需求,陈龙认为对流动性的影响很小,“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反腐高压政策下,现金资金需求的规模不大,仅是小幅度的扰动。相对于本周的流动性供给来说,可以忽略不计。”

  周二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短期资金利率小幅走低。截止13:00,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8545%,昨日为2.8605%;7天品种报3.4816%,昨日为3.5556%。

  中国股市进入9月份上涨势头较好,截至发稿时,上证综指下午盘报2244点,涨幅0.38%。

  发稿:李国栋/何巨骉 审校: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772.shtml report 259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中国央行周二公开市场实施小量正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上周新股申购资金在本周二和周三的解冻,市场资金面趋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