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知情人士:嘉实以股权公募产品参与中石化混改有望获批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一位接近嘉实基金的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确认,嘉实基金以股权公募产品的形式,参与中国石化(600028.SH)销售公司30%股权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招标,9月初该产品方案有望获得证监会批文。

  中石化2月20日公告称,公司全体董事审议并一 致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该议案提到,将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厘定。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超过30%。

  对于此次嘉实参与中石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一事,业内人士表示,嘉实基金以股权公募产品的方式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基金业来说影响深远,开创了基金业的先河,未来可能有更多基金公司会参与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中。

  上述接近嘉实基金的知情人士表示:“嘉实基金内部已经成立了中石化项目小组,将以公募产品形式参与中石化混改,该产品方案已上报证监会,正待证监会批文,可能这几天就会有结果。”同时该人士还强调,此前市场传闻该产品为“十年期封闭式基金”、“300亿规模”等消息并不准确。

  华南某基金人士透露,嘉实基金参与中石化混改一事,不少业内人士目前均已知道,嘉实上报的基金产品方案由于比较创新,需要监管层特批。该华南基金公司人士称:“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在打听该产品的方案,想要参照学习。”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向大智慧通讯社分析表示,嘉实基金以公募产品参与混改,此举非常创新,开基金业先河。其预测该产品可能是封闭式有锁定期限的基金。并认为该公募产品很可能是类信托产品,需要证监会特批才可以发现。

  刘亦千具体分析称,基金的本质是聚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大多数资金是小额资金),分散投资于不同类的资产或者同一资产的不同个体,达到分散风险投资的目的。而嘉实这个基金产品是为中石化混改设计,可以看出与基金的本质有不同之处,所以该产品是类信托创新产品的可能性较高。

  刘亦千补充表示,一旦该产品获批,意味着监管层向公募业开放了一个很大的口子,逐渐模糊基金产品和信托产品之间的界限,基金产品可以有更多的创新。

  7月1日,中石化公布进展公告称,销售公司已完成本次引资的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本次引资不会采取公开发行证券的方式进行,最终引入的投资者数量将符合适用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引资将采用多轮评选、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实施。中国石化和销售公司将共同成立由独立董事、外部监事和内外部专家组成的独立评价委员会对选定的意向投资者进行评议。本次引资的主要流程分为两个阶段:1、选择和确定投资者阶段;2、谈判交割阶段。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 审校: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742.shtml report 213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一位接近嘉实基金的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确认,嘉实基金以股权公募产品的形式,参与中国石化(600028.SH)销售公司30%股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