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曹勇:A股581家上市公司推出共计773套股权激励方案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现场获悉,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上市部处长曹勇表示,源自于企业内在的需求,目前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业版企业推出股权激励明显高于主板、中小板企业。

  有数据显示, 截至2014年5月8日,有581家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一共设计方案773套,其中122家上市公司推出两期及两期以上股权方案,最多推出六期股权方案。

  曹勇指出,目前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业板企业推出股权激励明显高于主板、中小板企业,2014年深圳中小板30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创业板是7家,但是到2013年深圳中小板股权激励方案达到72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维持在15到20家左右。中小板和创业板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的数量增加,源自于他们内在需求。由于属于初创期成长期的企业不像成熟的企业,从本身的内在经营模式或者内在的经营特点来说,更多需要企业员工或者高级人员发挥核心作用,特别是轻资产公司,人本因素是决定性因素,在这种情况下中小板企业或者创业板企业推出股权激励明显高于成熟型企业。

  曹勇还指出,近年来国有企业推出股权激励的家数不到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家数的10%,而混合所有制企业民营企业推出股权激励家数达到90%,这反应了在内在经营机制、体制方面的差异,以及监管政策对不同体制股权激励的约束。

  发稿:高鑫/冯青/曹敏慧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831.shtml report 141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现场获悉,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上市部处长曹勇表示,源自于企业内在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