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外黄金库存形势“背离”,西金东移趋势明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根据COMEX的库存报告,黄金库存近段时间持续上涨,一度突破1000万盎司。和国外库存疯涨情况相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提取量较高。内外库存“冰火两重天”。分析认为,国内外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迥异。随着这种差异化的不断扩大,西金东移 的趋势将更加明显,未来亚洲对黄金的话语权将更大。

  根据Comex的库存报告,截至8月25日,Comex金库中,可交割和不可交割黄金库存总共达到了986.3万盎司,是2013年3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近期一度达到1100万盎司的数字是2013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13年,Comex金库中的黄金库存一直处下降趋势,而今年则一直在增加中,在今年4月中旬,Comex的金库中存有大约790万盎司黄金。

  与国际市场的库存大幅增加相比,国内实物黄金需求依然较旺盛。据最新报告显示,今年34周(8月18日至22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黄金提取量达到46吨,创下今年2月以来25周新高,这意味着中国的黄金需求正在回暖。目前为止今年总需求达到1209吨,此数据包含金交所回收后再流出的数量。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谢清鹏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这其实反应的是中美投资者对待黄金的态度。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今年黄金的一大特色就是西金东移。西方投资者以抛售黄金资产为主,而中国投资者以买入黄金资产为主。

  据悉,今年黄金已出产278吨,回收150吨,目前已进口764吨。 2014年余下的4个月时间还会有一次需求大潮,农历新年之前将会有一次购买大潮。因为新年前黄金首饰将会涨价,消费者会选择提前购买。虽然比不上2013年超过2000吨的需求,但是从数据的角度分析,今年中国黄金需求仍然较高。

  长江期货分析师王琎青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现在国内外黄金价差太小,从国外进口黄金再拿到国内卖不划算,国内黄金溢价少,所以外盘期金库存在不断上升。国内交割量上升说明需求在改善,但这部分供给未必来自于国外。

  未来,随着许多重大节日的来临,亚洲实物需求将出现明显回升。印度象神节已在8月29日正式开始,实物金需求几乎每天都在增加。9月末,黄金国际板将正式上线。以后西金东移现象将更加明显。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903.shtml report 177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根据COMEX的库存报告,黄金库存近段时间持续上涨,一度突破1000万盎司。和国外库存疯涨情况相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提取量较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