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斥巨资进军P2P网贷 联想控股领投银豆网A轮融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一直有风声欲斥巨资进军P2P网贷的联想控股终于正式落下一子。

  P2P平台银豆网昨日宣布获得A轮融资,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为领投方,另有两家投资机构跟投。

  对此,联想之星方面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如果以正式公开为标准,银豆网确实是联想进军P2P的第一步棋。

  据了解,银豆网于2014年2月上线运营,业务包括个人债权转让和企业债权直投融资。个人债权转让是拥有债权的个人向债权交易网提出交易申请,把部分或全部债权转让出去;企业债权直投融资是由合作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债权项目,银豆网负责发布信息以及寻找投资人。

  银豆网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8月22日,银豆网的撮合交易额已突破2亿元。

  有意思的是,最初传言中这一次A轮融资的金额为2亿人民币,最终被联想方面确认为数千万人民币。

  “目前已经到账的是1000万人民币。”上述联想之星方面负责人解释道。

  银豆网CEO王鹏程表示,银豆网A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平台品牌建设、风险控制能力提高与技术团队建设等。

  “作为首批引入第三方资金托管的P2P信贷平台,银豆网全资本严格隔离信息流与资金流,从平台内部杜绝资金池形成的可能性。这一举措也符合金融管理层对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信息中介,而非资金中介的定位。”王鹏程解释道。

  而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孵化器投资部总监、联想之星副总裁王明耀看来,选择银豆网作为注资对象,主要是考虑到金融业务通过互联网的手段降低门槛,导致旺盛的市场需求,而P2P行业的定位使其发展空间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联想旗下聚集了一批或子公司或投资的产业,还有一部分如供应商和经销商在内的合作伙伴。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极有可能出现联想通过自己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帮经销商贷款周转,而且本身把控着货源,也不用担心还款。联想通过建立融资通道,让整个产业链更加完善,业务形成闭环。

  作者:赵陈婷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03/content_219228.htm report 1050 一直有风声欲斥巨资进军P2P网贷的联想控股终于正式落下一子。P2P平台银豆网昨日宣布获得A轮融资,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为领投方,另有两家投资机构跟投。对此,联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联想控股领投银豆网A轮融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