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北斗应用峰会召开 航天科技集团旗下3股最受宠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昨日午后,北斗导航板块大幅飙升,截至收盘,板块整体大涨5.06%,有21只可交易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国卫星实现涨停,航天电子中海达航天科技海格通信航天动力航天机电四创电子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6%。资金方面,中国卫星(45812.52万元)、航天电子(

31402.51万元)、航天科技(20395.86万元)、海格通信(15654.19万元)、中海达(10125.78万元)等5只个股当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且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上午,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管理中心联合国家有关部门主办的首届北斗应用峰会于乌鲁木齐召开。作为2014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主题活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典型行业用户和地方政府将就北斗应用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交流。

  作为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北斗系统已经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盟的伽利略构成四大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据了解,目前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国产光学遥感卫星空间分辨率已经精确到1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根据规划,北斗卫星将于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届时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其中大众消费领域预计占到60%以上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同上周无人机概念一样,昨日北斗导航板块的大涨,同样带动了航天军工板块集体走强。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各大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强烈的背景下,相关产业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成为板块整体爆发的导火索。

  众所周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担着我国全部应用卫星的研制、生产和发射试验任务。因此在北斗产业迅猛发展以及科研院所军工资产注入的预期下,航天科技集团旗下3家上市公司的后市表现尤为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集团内,最先受益的是隶属集团第五研究院的中国卫星,公司是目前沪深两市中惟一的卫星制造上市公司,昨日实现涨停;其次是隶属集团第六研究院的航天动力,昨日上涨6.18%,第六研究院是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心,是国内惟一的集运载火箭主动力系统、轨姿控动力系统及空间飞行器推进系统研究、设计、生产、试验为一体的专业研究院;最后是隶属于第八研究院的航天机电,昨日上涨6.17%,第八研究院承担研制的航天型号产品主要涉及战术导弹、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五大领域。

  除此之外,分析人士还表示,除上述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外,部分国内电子导航服务商亦有望直接受益北斗产业的快速发展。具体包括,四维图新(国内导航电子地图龙头)、合众思壮(卫星导航定位领域领先者)、海格通信(军用无线通信设备龙头)、中海达(主营卫星导航系统服务)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3/n404012285.shtml report 2872 昨日午后,北斗导航板块大幅飙升,截至收盘,板块整体大涨5.06%,有21只可交易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国卫星实现涨停,航天电子、中海达、航天科技、海格通信、航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