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被卷入债市反腐 张东生儿子协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中证协网站信息显示,上述材料涉及人员中,4人确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在职员工,包括张东生的儿子张楠。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前不久的确有东北某省的检察院办案人员在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约谈了张东生儿子张楠。

翟超/制图
翟超/制图

  债券市场反腐还在蔓延,涉及券商正在增多,这一次被“击中”的是合资券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传言称包括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多名职员正在被有关部门调查。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回应称之为“谣言”。

  被意外卷入

  近日的一则网络平台报料引来颇多关注。这则报料称,合资证券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执行官鲍毅已被某省检察院办案人员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包括公司债券承销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司长张东生的关系等

  。因涉嫌受贿犯罪,张东生已经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对于被调查原因,业内认为是与其涉嫌债市利益输送有关。

  材料称,上述省份检察院办案人员已进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总部进行调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多位员工及主管领导均被约谈协助调查,持续时间已超过10天。

  此外,材料还列举了5位拥有相当背景的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员工名单,并称这5人均为拥有高级官职或在大企业身处要职人员的嫡亲,其中就包括张东生的儿子张楠

  据称,张楠在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向国家发改委报送企业债的幕后沟通工作。

  中证协网站信息显示,上述材料涉及人员中,4人确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在职员工,包括张东生的儿子张楠。材料提及的今年入职的另外2人,在中证协网站并无任何从业信息。2013年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年报显示,鲍毅确为该公司总经理。

  “那些纯属谣言。”昨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一切业务均处正常开展中,首席执行官鲍毅依然在正常上班,从没有接受过任何调查或谈话。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网络平台上的有关信息,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以证公司清白。

  张楠曾协助调查

  不过,有知情人士私下透露,上述说法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而且已经影响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前不久的确有东北某省的检察院办案人员在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约谈了张东生儿子张楠。

  “当时鲍毅正好也在上班,出于对员工的关心,他主动接待了办案人员,于是就有了鲍毅也涉案被谈话的传言。”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办案人员对张楠的问话内容均为其父张东生的事情,与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并无关联,更未牵涉鲍毅。

  根据中证协信息,鲍毅2011年加盟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此前并无国内证券业从业经历。另外,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2011年5月才正式挂牌成立。无论鲍毅个人还是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与张东生主持国家发改委财金司的发债黄金期均无交集。

  今年8月22日,张东生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据悉,从2003年到2006年,张东生主持下的发改委财金司经历了企业债审批发行的黄金时期,发改委财金司拥有债市发行审批的核心地位,受到债券发行企业和主承销商的追捧。

  据财新网报道,张东生被查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该案是被去年10月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案牵出。孙明霞曾凭她在企业债承销上的骄人业绩,有着“债券一姐”、“债券女王”等江湖称号。目前,因孙明霞一案遭牵涉的证券公司至少已有国信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3/n404013892.shtml report 2004 中证协网站信息显示,上述材料涉及人员中,4人确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在职员工,包括张东生的儿子张楠。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前不久的确有东北某省的检察院办案人员在摩根士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