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企中报惨淡暴露库存高压 或被迫降房价去库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房产频道 马榕)随着上半年房企“半年报”的密集发布,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大局已定,一向稳健的“招、保、万、金”也被波及,金地利润同比直降五成垫底四大地产巨头。

  中新网9月3日电  (房产频道 马榕)随着上半年房企“半年报”的密集发布,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大局已定,一向稳健的“招、保、万、金”也被波及,金地利润同比直降五成垫底四大地产巨头。

  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整,房企如何破局?上半年,降价 走量已成为不少房企的选择,万科、雅居乐等所采取的积极销售措施也成效初显。万科虽营收有所下调,但销售额仍保持众房企领先地位,雅居乐则完成了全年业绩目标的45.1%。对此,业内预计,面对库存高压,“金九银十”将有更多房企降价走量,迎来一波房企营销大战。

  除直接降价之外,以恒大为代表的诸多房企开始进行跨界“掘金”,但另辟蹊径能否如房企所愿降低楼市风险、增多盈利途径,还有待后续观察。

  业绩下滑 多数房企临“去库存”高压

  上半年,房企业绩普遍下滑。据统计,截止8月28日,已经公布半年报的98家沪深A股上市房企中,约有近40家房企业绩出现下滑,虽营收总体仍同比上升,但净利润总额却减少了约6.4亿元,环比降幅约2.4%。

  往年表现乐观的“招、保、万、金”此番也难逃行业遇冷局势,除保利地产业绩稍好外,其他三家表现均不容乐观。

  据各房企2014年中报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于报告期内,万科营收出现4年以来首次负增长;招商地产营收同比微降0.54%,净利润同比降幅达三成;金地集团净利润则同比下降约五成,垫底四大地产巨头。

  更多一线房企业绩呈下跌之势,1—6月,龙湖、华润、世茂、远洋等多家房企销售额下滑。其中,远洋地产实现协议销售额132.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约25.7%。

  经历上半年楼市调整,与销售业绩下滑相对应,多数房企正面临囤货积压的困境。有数据显示,已公布半年报的98家沪深A股上市房企,总库存同比新增2246.64亿元,目前已达3.56万亿元,增幅为6.7%。

  与此同时,“加速去库存”被不少房企在半年报中提及。在万科2014半年报中,明确提出,“在部分库存量高、去化周期长的城市,未来仍将延续去库存的过程。”

  金九银十 大波房企将降价走量?

  中新网房产频道在对房企年中报进行梳理后发现,上半年,不少房企销售面积增幅明显大于销售金额增幅,这便意味着,这些房企已然调整策略,对销售单价进行下调,而降价成效也初步显现。

  以雅居乐为例,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雅居乐累计预售金额为216.7亿元,同比增长34.2%,累计预售建筑面积22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8%,预售建筑面积增幅为预售金额近两倍,降价幅度明显。

  而克而瑞研究数据也显示,雅居乐销售单价由1月的13203元/平米,在6月时已降至8090元/平米。正是这种降价促销,很大程度上帮助雅居乐在前6月完成了全年业绩目标的45.1%,达到行业中上水平。

  同样在上半年降价促销的,还有房企一哥万科。今年3月以来,万科多个项目进行降价促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均有分布。其中,位于北京的万科橙项目,在3月通过精装改毛坯等方式降价,被誉为北京“首降楼盘”。据克而瑞数据,该项目在5月一度成为北京商品住宅销售冠军,仅上半年便为万科贡献销售额17.6亿元。

  在库存高压下,面对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会否有大批房企加入降价走量行列?

  万科在其半年报中表态称,“短期来看,公司将继续坚持积极销售的策略。”而在业内看来,绿城等较大库存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企也面临着不小的降价压力。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预测,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有望迎来一波成交回暖,房企为进一步消化库存、完成业绩,将可能全面打响营销战。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2014年的“金九银十”整体表现预计将在价格进一步小幅回落前提下,成交量逐步复苏,但难以再现2013年的热市。

  另辟蹊径 标杆房企多元化“掘金”

  除了直接降价,房企正在尝试更多让利促销方式。日前,万科与淘宝携手“卖房”,称用户在淘宝上全年花了多少钱,便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据媒体报道,不到半天,已有140多人享受到了共计100万元的优惠。

  除此之外,在业绩下滑、利润摊薄大环境下,多元化的发展道路也开始受到标杆房企青睐。

  与万科携手淘宝相类似,8月29日,万达集团联合百度、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建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正式进军电子商务市场。

  以“跨界明星”著称的恒大集团,在涉足矿泉水、足球等多个领域后,在恒大2014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宣布转战粮油、乳业、畜牧产业,并已投资近70亿元建设及并购22个生产基地。

  另外,养老地产、海外地产、商业地产等也已成为不少房企选择全新拓展的领域。例如保利地产,为深度布局养老产业,已对旗下物业进行硬件适老化改造。

  对于多元化发展,业内人士分析,在房地产行业调整中,此种发展模式将有助于房企降低楼市风险、寻求更多盈利途径,“而不是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中新网房产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9-03/6556468.shtml report 3954 中新网9月3日电(房产频道马榕)随着上半年房企“半年报”的密集发布,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大局已定,一向稳健的“招、保、万、金”也被波及,金地利润同比直降五成垫底四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房企中报惨淡暴露库存高压 或被迫降房价去库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