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蓝筹ETF周二净赎回7.59亿份,资金高点套现近17亿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3日讯,周二沪指放量大涨1.37%并再创年内创新高。但上交所最新ETF规模显示,华泰柏瑞300ETF、华安180ETF、华夏300ETF、华夏50ETF等蓝筹ETF当日均出现净赎回,总体规模减少7.59亿份,粗略统计涉及资金约16.89亿元。对此,机构人士表示,蓝筹股 集体遭净赎回,可能是资金趁大涨之际,落袋为安。

  分析来看,华泰柏瑞300ETF基金份额由9月1日的71.77亿份,下降为68.62亿份,周二单日规模减少3.15亿份。

  按基金公司提供的算法显示,指数ETF的最新每份净值粗略测算为指数基金对应的指数收盘点位除以1000。周二,沪深300指数收于2386.46点,意味着华泰柏瑞300ETF净值为2.39元,以此计算周二赎回规模约7.53亿元。

  某ETF基金经理向大智慧通讯社分析表示,周二,华泰柏瑞300ETF盘中折价比较多,这表明资金在赎回。

  华夏50ETF规模由126.21亿份下降至123.55亿份,规模减少2.66亿份,净赎回金额4.26亿元;除此之外,华夏300ETF份额由9月1日的85.33亿份下降至84.53亿份,规模减少0.8亿份,净赎回金额约1.9亿元;华安180ETF基金份额由65.13亿份下降至64.51亿份,规模减少0.62亿份,净赎回金额约3.2亿元。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杨德龙向大智慧通讯社分析称,其认为9月份行情可以期待,目前蓝筹ETF集体遭净赎回,可能是前期进入资金趁大涨落袋为安。杨德龙认为,10月份行情需要偏谨慎,沪港通利好兑现,对市场影响较大。对此沪上某基金经理也给予了认同,认为除沪港通因素之外,10月份陆续公布的三季报可能低于预期,对市场利空。

  华宝兴业策略部总经理周晶书面回复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大盘股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盈利难以令人信服,将带来估值下调。在缺乏催化剂的情况下,大盘短期上涨过快过后可能有一定的回调需要。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经济仍有极大下行风险。展望后市,因经济动能趋弱,中微观数字变得难看,“只托不举”的政策难以大的调整,整体上依然保持谨慎。改革相关主题仍值得关注,10月份焦点将全面转向体制改革。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3/200000375037.shtml report 178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3日讯,周二沪指放量大涨1.37%并再创年内创新高。但上交所最新ETF规模显示,华泰柏瑞300ETF、华安180ETF、华夏300ETF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