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九银十”大幕拉开,到底是谁坐不住了?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3日讯,近日,杭州、西安、贵阳、青岛等地纷纷赶在金九之初出台救市政策,为楼市金九添最后一把干柴;与地方政府同样坐不住的还有"期中考"不理想的上市房企,预借金九银十之机冲刺年终业绩;在解限、降价的轮番轰炸下,一直观望的消费者也开始 蠢蠢欲动,8月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周成交面积出现翘尾回升。

  博弈各方谁能坐得住,“金九银十”是否后会有期?

  **坐不住的地方政府**

  地方政府政策救市,抢跑金九。

  9月2日晚间,据湖州当地媒体报道,湖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自9月1日起开始实施,内容涉及银行信贷支持、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住房首付款、实行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契税补贴等方面。

  9月1日,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稍早前,青岛对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此次二次调整之后,实施了三年半的青岛楼市限购全部被放开。

  8月30日,无锡今年内第三度出台松绑限购政策,取消最后的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禁区”,全面取消限购。

  此前的8月28日,杭州、西安和贵阳三地同日宣布将彻底取消当地楼市限购政策。

  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目前仅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珠海、南京、大连、兰州、舟山10个城市依然坚守限购政策。

  **坐不住的开发商**

  大智慧通讯社对地产中报进行统计,135家A股房地产开发类上市公司中期营收同比上升6.69%,营业利润同比下降7.33%,净利润同比下降7.4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1-7月,这31家公布销售数据的房企总销售额为7978.5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公布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整体仅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47.6%。

  从前七月房企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来看,目标完成率超过50%的有恒大地产(03333.HK)、中海地产(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越秀地产(00123.HK)、碧桂园(02007.HK)、合景泰富(01813.HK)和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6家,至七月,恒大目标完成率已达到72.8%。另有9家目标完成率尚不足四成,其中合生创展(00754.HK)和花样年控股(01777.HK)前七月目标完成率仅分别为14.4%和16.5%,年内销售目标恐难以完成。

  为抢收“金九银十”,开发商纷纷加紧推盘,同时加大优惠力度。据CRIC研究中心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供应量都突破了100万平方米;8月北京市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总量达到6403套,比7月同期下降了7.2%。扣除自住房后,较7月增加306%,比去年同期减少13.7%;长春供应量达4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9%,同比更是大增506%。

  8月房企拓展促销手段,加大优惠力度。8月底,万科A(000002.SZ)利用淘宝“冲抵购房款”的促销活动引发市场热议,在2014年8月25日至9月30日的活动期间,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位于全国12个城市的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再如,珠江地产继之前推出的“零首付”、“降价险”之后,近期推出的“7折利率购房”等活动。

  **坐得住的银行**

  “融360”对全国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的监测数据表明,由于政府的一再要求,8月房贷市场出现了利率松动的迹象,全国最低房贷利率回归8.5折。然而在利率打折增多、房贷放款速度加快的背后,部分银行对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隐形的要求增加。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在23个重点城市中有10城存在利率优惠,优惠幅度相比上月略增,但均有附加条件。其中上海有全国最低8.5折利率折扣,北京、杭州、青岛3城重现9折利率,6城优惠利率为9.4-9.8折,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或者更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其个人微博表示,地方有权调整公积金但是没能力号令商业银行,房贷政策还需要银监会和央行统一调整。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虽然楼市及信贷政策均有松动趋势,但显然力度和速度均受到控制。渐进式的放松对市场心理的恢复效果也是有限的,市场复苏所持续的时间也依赖后继信贷的支持。这决定了9、10月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

  发稿: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肖云祥/曾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3/200000375121.shtml report 302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3日讯,近日,杭州、西安、贵阳、青岛等地纷纷赶在金九之初出台救市政策,为楼市金九添最后一把干柴;与地方政府同样坐不住的还有"期中考"不理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金九银十”大幕拉开,到底是谁坐不住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