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金”即将面世 上海自贸区大力筹建多个国际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何欣荣 有之炘)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李军3日在野村证券年会上表示,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初定于自贸区挂牌一周年(9月29日)的时点正式落地,这将是自贸区内开通的首个国际板(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

  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即俗称的“上海金”,将允许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黄金市场。除了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上海自贸区还在大力筹建多个国际板。其中,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经成立,目前正在准备原油期货的上市工作。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清算所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也计划在上海自贸区内新设或增设交易场所,上海保险交易所也在积极筹划中。

  李军表示,鼓励自贸区内各类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和交易平台采用人民币进行计价、交易、交割和结算。如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等都会使用人民币进行产品定价。

  在备受关注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设方面,目前已有10家中资银行的FT账户顺利通过央行验收。李军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拓展FT账户的使用范围,从中资银行拓展到外资银行,从银行拓展至信托、公募基金和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很多企业已经从自贸区的金融开放中尝到了甜头。如自贸区内的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一项,截至7月末已实现78笔,累计金额超过170亿元。根据有关机构测算,由于境外资金成本较低,此举可以使企业的融资成本下降10%—20%。

  个人投资者也将从自贸区的金融开放中获益。李军表示,自贸区正在探索个人跨境投资业务。这个业务有两个特点,一是双向的,即境内投资者可以投出去,境外投资者也可以投进来。二是多元的,既包括实业投资,也包括证券、期货类的投资。

  作者:何欣荣 有之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03/c_1112348569.htm report 859 新华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何欣荣有之炘)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李军3日在野村证券年会上表示,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初定于自贸区挂牌一周年(9月29日)的时点正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