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民航组织首办货运论坛 关注“云端”经济和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  (记者 李志全)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3日在河南郑州举办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论坛的话题,既有“云端”上的经济,也有“云端”上的安全。

  这是该组织首次举办的全球性航空货运发展论坛,主题是“把握中国和世 界的新商机”。

  “云端”而来的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贝纳德·阿留和他的同事们,带来的全是跟“云端”有关的话题,如航空货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国际航空货物运输新规则以及航空港临空经济发展。

  为何选择郑州?客观条件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国内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目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线161条,其中全货运航线28条。2013年郑州新郑机场货物吞吐量突破25万吨,同比增长66%,增速在全国机场排名第一。

  用郑州市长马懿的话说,“在郑州,1.5小时航程可覆盖全国2/3主要城市。”

  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看来,市场格局的变化,是航空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

  王志清说,由于制造性企业由东南沿海地区向中西部的转移,自2011年开始,航空货运增速出现了中西部机场快于东部机场的势头。他表示,中西部的航空货运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一天前,贝纳德·阿留初见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便直言“郑州将成为中国航空运输的中转站,并且货运会和客运一样有大的发展”。

  阿留3日解释说,虽然郑州至北京的高铁会对这条航线带来竞争,但对货运而言速度是它的优势,“河南的农产品、花卉今天在郑州,明天就会摆在欧洲、北美,或者任何地方。”

  河南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贝纳德·阿留认为,这些人口生活和水平达到一定水准时,他们将选择坐飞机完成旅行。

  国家及地区间军事冲突不断,尤其是马航MH17号航班事件之后,引发国际上对“云端”安全的担忧。此次论坛,专门设置话题探讨“加强货物运输的安保及便利化”。

  贝纳德·阿留表示,马航MH17号航班事件是一个悲剧,我们不能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不能够承受这种悲剧再次发生。

  据阿留介绍,国际民航组织最近成立一个专门的任务组,来研究怎么样使民用航空在飞越冲突区域的时候,确保它的安全。他同时呼吁各国应当对军事冲突区以及它的危险,来相互交换信息。

  对于货运安全,贝纳德·阿留说,航空安保是国际民航组织的一个战略目标之一。他提出“给货运代理人、承运人资格认证”的设想,希望引起各方对航空货运安保的重视。

  来自国际民航组织、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民航界官员,以及UPS、联邦快递、顺丰速运、马士基集团、东航、国泰航空、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空客货机等企业界代表与会。

  作者:李志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03/6559940.shtml report 2149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记者李志全)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3日在河南郑州举办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论坛的话题,既有“云端”上的经济,也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