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报告称G20机制面临治理体系、能力与地缘政治三大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于4日闭幕。论坛上发布的《重塑全球金融治理:G20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报告指出,二十国集团(G20)机制面临三大挑战,而中国则是延续G20机制有效性的关键力量。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澳大利亚召开。这份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布的报告,阐述了G20机制面临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与地缘政治等三大挑战。

  在治理体系方面,报告认为,IMF改革的搁浅实际上使得G20承诺的与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相关的大部分后续改革都无法进行,暴露出G20机制缺乏执行能力。像美国这样的大国拖延或拒绝执行决议,就会导致G20无法正常运作。

  在治理能力方面,报告指出,在缺乏国际统一的全面经济政策协同,并且没有一个综合财政、货币与产业在内理论框架指导情况下,G2O提出的治理目标实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在地缘政治方面,报告分析,国际局势的发展使得G20机制夹杂了地缘政治博弈的变量,严重影响着G20成员之间的关系,使G20的存在结构相当脆弱。

  对于G20机制发展的历史与现实,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文表示,G20的概念是在1999年时为防范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危机再次发生扩散而提出的,后来当2008年金融海啸来临时,在当时英法美等国领导人倡议下,将G20升级为领导人峰会。

  报告认为,由于欧美经济目前显示出复苏迹象,当初设立G20时所针对的金融危机议题不再紧迫,G20在国际秩序中存在“身份困境”。如几种“次全球货币”与美元之间相互博弈的重大国际经济格局变动,完全在G20的议程设置之外。

  报告表示,事实证明,建立G20机制并使中国由此参与到全球经济治理合作当中,对全球经济的复苏意义重大,中国是延续G20机制有效性的关键力量,并倡议由中国承办2016年G20峰会。

  据介绍,本次G20智库论坛于3日开幕,参会者包括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印度、日本、欧盟等全球20个主要经济体的智库以及来自世界银行、IMF和联合国的代表。

  作者:彭大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04/6564483.shtml report 1034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彭大伟)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于4日闭幕。论坛上发布的《重塑全球金融治理:G20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报告指出,二十国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