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慕容散:股市5000点,不是靠等来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对牛市的向往。是的,大盘凭借一段暌违已久的“五连阳”站上了2300点。

  8月以来,周四交易日被视作“法定砸盘日”,可此番魔咒已破。4日这天两市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306.86点,涨0.80%;深成指报8176.57点,涨0.75%;创业板报1495.51点,涨1.21%。沪指成功站稳2300点上方。两市共成交3967亿元。

  若单从成交量而言,3日当天两市共成交4033亿元,这一天确有所收窄,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市场向上的态势。5个交易日便拉升了100点,大盘上攻的意愿十分坚定。在扛过了8月底新股连发的冻资抽血效应之后,资金面趋向于宽松,且市场传闻有数千亿级别的资金在“排队进场”。这应当是催生“五连阳”的根本原因。

  最近的牛市呼声也的确是一浪高过一浪,以为明证的是国泰君安又许宏愿,喊出了“5000点不是梦”的预言。在一篇充满着浪漫主义情怀的报告——《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当中,分析师高唱革命样板戏《林海雪原》桥段,只道是“党给我智慧给我胆,千难万险只等闲。”

  且不论5000点是不是梦,官媒确实是在连续的释放积极信号助推股市。从8月31日到9月3日,新华社已经连发了九篇文章聚焦中国股市。有老生常谈,譬如我国股市步入重要关口,中长期仍有诸多不利因素。有现状分析:市场人气正在重新积聚,步入下半年后股指显著抬升、整体趋暖。当然,更重要的是前景展望:近期A股走势乐观,要推动市场由内至外的改革,令股市成为中国经济乃至整个改革的真实呈现和强大助力。虽然在这个信息极度发达的互联网时代里,“新华体”的份量有所减轻,但显而易见,这一系列文章背后有着策划者的良苦用心——此时此刻,就看你敢不敢心领神会了。

  胆子是该要肥起来的时候了。

  虽然鄙人只是茫茫股海中的一介小散,但有一点认识还是非常明确的:A股自有一套所谓“中国特色”的投资逻辑。中国股市原本就是改革的产物,能够推动其进一步发展的,依旧是源自于深化改革的动力。若要试图描摹A股发展方向,将之与西方发达国家的成熟资本市场类比意义不大,而是必须踩准中国改革发展的自有节奏。国泰的报告中说得形象——“中央打虎归来之后,出手打熊。”

  可“智慧”这个东西跟“胆”还不同,不是说给就给、说有就有的。尤其是在A股市场里,必须是吃一堑才能长一智。所以,在期待牛市的同时定要保持清醒,掂量准自己的份量。要知道,再疯的牛市也不可能天天都是大阳线,再强的大市中也会有差强人意的个股出现。倘若坚信牛市的号角已经吹响,不如捏稳了手里的筹码,不跃上止盈线打死也不卖。

  5000点不是等来的,是买来的。

  (文章来源:百度百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5/n404085557.shtml report 1189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对牛市的向往。是的,大盘凭借一段暌违已久的“五连阳”站上了2300点。8月以来,周四交易日被视作“法定砸盘日”,可此番魔咒已破。4日这天两市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慕容散:股市5000点,不是靠等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