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发飙 军工板块一骑绝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涛
 

  本周,军工股成为最耀眼的板块,板块指数超过10%,在两市遥遥领先。“实际上,很多军工股早已超出2007年高点一大截,可以说军工股的大牛市已经来了。”上海一家军工背景券商研究员对南都记者表示,军工板块放量上涨,确有大资金在

推动,特别是航空板块。去年业绩排名居前的一家深圳私募投资总监向南都记者透露,公司重仓了多只军工股,其中航空产业链比重最大,预计将是年底前最有潜力的板块。

  航空股出现密集成交

  经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后,昨日,军工板块继续发力强势拉升。截至全天收盘,板块指数涨1.60%;个股方面,海伦哲洪都航空中航电测烽火电子四股涨停。

  “涨停的军工股中,其中3只与航空有关。”深圳私募投资总监称,这说明了资金在向这个子板块集中,多只个股都是放量突破密集成交区,量能不会骗人,这波资金进来,没有50%以上的利润不会收手。

  “从国外的军工股来看,强势的多是航空航天个股。”上海一家军工背景券商研究员分析称,如洛马、波音、诺格三大军火集团都是航空航天背景,因为航空项目可以保证采购量,又有一定的定价权,利润可以保证,其他军工有的虽然利润很高,但项目建造周期长,采购量不多。从美国历史看,航空产业未来会成为军工产业的枢纽。

  “短期看,利好也不少。”上述研究员称,十月全会召开,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会出台一些产业刺激政策,另外,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也会陆续有政策出台,如果考虑到资产注入,主要公司的估值在20倍左右。

  国金证券研究员陆洲也认为,抛开产业角度,仅从证券投资的角度分析,对于重资产类型的军工资产注入,以及某些竞争较为激烈的军工领域资产注入,可能都不太容易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最受市场肯定和欢迎的,应该是具有高科技特征,尤其是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顶级高新军工技术与资本市场的融合。如果市场都在以预期为理由进行估值,那么对于已经实现尖端高新军工技术注入的公司,就可以给出更高估值。

  大飞机和发动机空间更大

  航空产业也有很多分支,足以让不少投资者看得眼花缭乱。在陆洲看来,航空发动机、微小卫星、先进战机、无人机等行业将是未来军工发展的重点,存在更为广阔的挖掘空间。能在上述四大领域的元器件、分系统、原材料等方面有所突破的公司,其市值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比如四代战机是世界范围内顶尖科技的集大成者,全世界能生产四代机的只有屈指可数的三、四个国家,因此资本市场对其拥有独特偏好,战斗机上市公司是典型的高科技股。

  上述私募投资总监称,像成飞集成就注入了很多高新技术,现有主力产品歼10A、歼10B和歼11B订单很多,正在试飞改进的歼20、歼31等产品是空军明确要列装的四代机型,最迟的列装时间在2020年,不过也不影响其未来订单的巨大空间。

  “相比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受益更大。”上述军工背景券商研究员认为,飞机制造是尖端科技,航空发动机集合了飞机制造的顶尖科技,因为发动机要经受高温、高压、高速的考验,维护成本又很高。

  陆洲也认为,航空发动机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仅我国国内市场就达到千亿。仅中国本地需求,预计到2020年,中国需要购买2000架大飞机,需要6000台发动机,将产生300多亿美元的市场需求;未来我国低空空域如果开放,通用航空将快速发展,我国军机、大飞机及直升机的航空发动机合计每年的平均市场规模约为50亿美元。

  “罗罗公司6年市值增长超过20倍,就体现了航空发动机体制的革新。”上述私募投资总监也表示,此前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瓶颈在于投入不足和体制机制的落后,目前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未来将设立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和成立单独的发动机公司,而这会奠定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长期发展的基石,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链的公司将有望复制罗罗公司20倍成长的路径。“我觉得成发科技的潜力很大”,他表示,此外,做整机的航空动力和做系统的中航动控也直接关注,此外从市值看,100亿-150亿中等市值的最好。

  “一些上下游产业链的公司也可以关注。”上述上述军工背景券商研究员称,像提供高端钛材的宝钛股份,垄断了高温合金材料的钢研高纳,提供发动机含铼高温单晶合金叶片的炼石有色等。

  采写:南都记者 王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09/05/content_3309071.htm?div=-1 report 4283 本周,军工股成为最耀眼的板块,板块指数超过10%,在两市遥遥领先。“实际上,很多军工股早已超出2007年高点一大截,可以说军工股的大牛市已经来了。”上海一家军工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