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理财产品扎堆过中秋 收益率回升重现6字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快报

  “刚刚进入9月,南昌银行就发布公告说有中秋特供理财产品,普大喜奔!终于看见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了!”白领小张兴奋地表示。

  8月末9月初,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上升趋势。理财专家认为,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投资者短期可选择两三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静候年末及新年的收益率反弹”。

  ■新快报记者 许莉芸

  中短期产品预期收益率上升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8月23日-29日,广东地区发行的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8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其中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5个百分点至4.35%。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从最近几周广东地区的理财产品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理财产品“月末效应”显得异常强劲,集中体现在其发动时间比以往更早,并且具有较好的持续性。主要是由于股市回暖对资金的分流,以及银行对资金的“时点性”需求双重因素所导致的。

  迈入9月,不少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率先在中秋前行动起来,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目光。新快报记者注意到,与现时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中秋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出0.2个到0.5个百分点。

  不过,有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由于购买的是短期理财产品,要特别关注产品的流动性,比如产品的起息时间和购买时间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要弄清产品募集期的收益计算方式”。此外,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是免申购和赎回费用的,但也有一些例外,会收取包括申购费、赎回费、产品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

  9月或迎来理财“小高峰”

  银率网分析师对新快报记者表示,9月是一个相对较好的理财产品投资时点,“因为集中中秋、月末、十一长假等多种理财‘噱头’,预计这一段时间里,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收益率方面都有相对较高的表现。”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也提醒,一般银行的理财产品会在年中、年末和中秋节这些节日期间出现收益率上涨现象。“现在购买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那么将在12月底到期,正好能赶上高收益率的年底理财产品发行。”她建议,“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来投资货基类宝宝、票据类宝宝以及P2P网贷等产品。”

  上述理财经理还表示,9月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肯定会有所走高。如果投资者有流动性的要求,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而如果资金长时间不用,选择较长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更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5/n404091656.shtml report 1135 “刚刚进入9月,南昌银行就发布公告说有中秋特供理财产品,普大喜奔!终于看见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了!”白领小张兴奋地表示。8月末9月初,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