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因素或促使大盘五连涨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从八月份以来,大盘一直延续着周四跌而周五涨的规律,昨日该规律被打破,A股顺利度过了黑色星期四。那么红色星期五的规律是否能延续呢,从目前来看,股指有望实现五连涨。

  首先,沪港通四方协议正式签署,沪港通驶入快车道。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 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9月4日在沪签署沪港通《四方协议》。该协议是上述四方就沪港通业务进行合作的基础文件,用以明确四方的权利和义务,就沪港通中的沪港交易通、沪港结算通分别作出了安排,内容涵盖沪港通主要基本业务细节。四方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沪港通离正式开通已经越来越近,上交所的蓝筹股有望得到提振。

  其次,期指逼空行情继续。从昨日的交易情况来看,主力IF1409合约中,多头前20名增持6654手多单至89956手多单。前20名空头增持3875手至103583手。总体上来看,多头加仓比较积极,力压空头。具体来看,多头的前三名中信期货、国泰君安和方正中期分别增持2294手、1294手和1595手。而空头方面,前三名中的中信期货减持3989手空单,海通期货和广发期货增持1519手和1149手。依然是多头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第三,亚邦股份9月9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这或将刺激相同概念股和次新股再次表现,这将增加市场的热点和人气,有利于大盘继续反弹。

  总的来看,大盘经过连续四日的反弹之后,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在种种利好的提振之下,大盘有望延续反弹之势,从而实现五连涨。同时,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备受关注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或于近期挂牌成立。该基金首批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出资方有财政、国开行、地方政府等,其中约400亿元的资金需要向社会募集。基金由工信部、财政部牵头发起,财政部与其他投资主体共同出资组建,主要投资于芯片制造等重点产业。该基金的落地是振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极为重要的一环,显示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将由国家进行统筹,改变过去松散无序的发展模式。未来集成电路行业的产能扩张、技术跃进、并购重组将会十分活跃。今年上半年集成电路产业已经展示出火热气氛,预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资本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关注度将持续高涨。

  其次,《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9月4日发布,针对制约当前分布式发电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进行全面政策调整。相比于去年出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政策,此次调整后的“新政”最大亮点在于全额上网及电价补贴方式的全新提法。政策思路进一步理顺,市场全面扩容在即,光伏全产业链公司有望竞相受益。

  第三,据悉麦当劳在美国的快餐店推出基于NFC的智能手机订餐和支付服务。作为最重要的生活场景之一,麦当劳推出NFC支付的订餐和支付服务,无疑将推动NFC行业的普及。此外,随着苹果新品iphone6将搭载NFC支付功能,NFC有望成为手机的标配,从而推动NFC产业的爆发性增长。

  第四,在9月4日天津召开的2014年中国电动(锂电池)自行车产业高峰论坛上,多位产业人士表示,随着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产业中的渗透率达到10%附近,锂电池电动自行车正迎来关键时点。从未来三年的发展趋势来看,在特斯拉带“火”上游锂电池产业的影响之下,尽管电动自行车市场趋近饱和,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中的应用有望逆市突围。

  第五,在9月4日举行的2014中国平板显示会议上,专家表示,随着面板行业去库存告一段落,行业将维持企稳局面。同时,由于面板产能扩张迅速,上游元器件如偏光片、玻璃基板、驱动IC等将面临供货偏紧的局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9/t20140905_4503787.html report 2422 从八月份以来,大盘一直延续着周四跌而周五涨的规律,昨日该规律被打破,A股顺利度过了黑色星期四。那么红色星期五的规律是否能延续呢,从目前来看,股指有望实现五连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