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那些年坐过的欧洲廉价航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航旅圈

  不

  得不承认,在欧洲乘坐廉价航空,是那些年穷游中最大的乐趣之一——每次Ryanair贴出0.01英镑机票的时候,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盯着网站准备秒杀。后来慢慢发现,买廉价航空机票就跟淘宝一样,得会淘,不然其消费过程一定让你叫苦不迭。

  1. Ryanair 廉航鼻祖

  说廉价航空怎能不提到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Ryanair,大多数驴友知道的第一家廉航都是Ryanair或者Easyjet。优势就不说了,机队庞大,航线密集,偶然取消航班也问题不大(这也是廉航的最大问题,一旦飞机故障,势必造成严重误点)。

  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附加收费多,Ryanair是业内第一家提出机上饮食收费,托运行李收费,挑选座位收费,优先登机收费,可预订机场大巴车票的航空公司。

  更丧心病狂的是,前几年抠到钱眼里的Ryanair还想过机上上厕所收费,投硬币;推出过试行的站立式机上座位;A320上硬加出了6排座位。

  其实,Ryanair的成功最大秘诀是,超级高效的运营体系,飞行员的飞行时间和地面修正时间精确到分钟,燃油精确到0.1升的节约,大大提升了欧洲境内往返的效率,给公司带来了更大的操作空间。

  我也抢到过两次0.01镑的机票,加上税大约9镑出头。算是大便宜了。但是两次的航程都惊心动魄——一次从萨尔兹堡飞伦敦,赶上了北大西洋飓风,着陆伦敦时绝对是强行登陆级别的,落地都是偏的;另一次从伦敦飞里昂,一路上毫不夸张,没有一分钟是不颠的。

  这是家可能八字不合的航空,从此以后很少坐。

  2. Easyjet 橙色风暴

  Easyjet刚出来的时候,绝对让人眼前一亮——鲜亮的橘红色,比土土的Ryanair好看多了,空姐着装也让人心旷神怡。与Ryanair不同,Easyjet起降的基本上还是欧洲各国城市的主要机场,不会出现Frankfurt Hahn那种距离法兰克福140公里的奇葩机场情况。但是,由于机队规模相对较小,遭遇过几次比较严重的延误,包括被困巴黎Orly机场近一天。

  所以后来也坐的不多,但是每次收到Easyjet的提醒邮件还是挺开心的。

  3. Air Berlin 最不廉航的廉航

  身在德国,最喜欢坐的就是Air Berlin。这是家最不像廉航的廉航——一度坚持供应机上餐饮,虽然品种不多,好歹给水给个三明治;托运行李也相对大方。基本上是欧洲出差的首选,只要订得相对提前,价格还是Ok的,以我常坐的慕尼黑——柏林航线为例,含税价格基本上100欧上下,40多分钟的航程,真是吃个三明治就下来了,很爽的体验。

  但是呢,如果飞相对长途一点,比如去西班牙马略卡岛,那机票和其他家相比还是偏贵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作为德国的第二大航空公司,air Berlin一直在摆脱廉航的形象,如今更多像是一家正常的商务航空了。

  4. Vueling 去伊比利亚半岛的首选

  Vueling是我最喜欢的廉航之一,每次飞西班牙,都会看看这家的价格。的确是也没有让我失望过,尤其是飞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这家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基本上都在40-50欧上下。

  最让我有好感的,还是有一次贪便宜,买了从马略卡首府Palma de Mallorca到Barcelona再到Berlin的机票,结果由于前一段飞机延误,造成后一班飞机赶不上了,我正在跳脚的时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为我改签了Air Berlin的航班,并送我到登机口,一再致歉说给我添麻烦了。顿时,对这家航空公司好感满点——要知道,他们也完全可以让我等待下一班飞机,等10几个小时,签转航空公司是要额外花费的。

  5.Condor 度假专用

  又是一家德国的廉航,飞海外度假地的航线很多,适合度假用。

  但是后来发现,很多德国人选择他家的飞机时,都是带着坏笑的。原因么,还不是因为某个谐音词给闹的?

  价格呢,说不上太便宜,至少比汉莎低。

  6. Germanwings

  又是一家我很喜欢的廉航,Germanwings,在德国西部的网络非常发达,飞Bonn、Koeln是不错的选择,短途飞机班次不少,价格比Air Berlin有竞争力地多。

  唯一的小缺点就是,相对机型较旧,737-300\400的都还在用,当然安全性没撒问题。

  7. HLX 沦落的超便宜航空

  现在已经看不太到这家航空公司了,在TUIFly旗下更多做包机业务。当年可是德国最便宜的航空公司,坐过两次绝对无敌的23欧元飞到威尼斯的航线,全飞机30来个人,座位居然还都是全真皮的。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所以后来就做不下去了,公司口号——再便宜就不可能了!

  哎,连图片都找不到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5/n404095513.shtml report 2842 不得不承认,在欧洲乘坐廉价航空,是那些年穷游中最大的乐趣之一——每次Ryanair贴出0.01英镑机票的时候,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盯着网站准备秒杀。后来慢慢发现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