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股维持强势,估值修复将继续进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5日讯,周五,银行股开盘后多数上涨,截至9:49,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A股上涨0.8%领涨板块。分析认为,虽然16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增速明显放缓,而且近期宏观经济基本面数据弱于预期,板块趋势性逆转的可能性不大,但未来沪港通对银行 板块的增量资金效应将成为影响银行板块估值水平的重要变量,会给银行板块带来机会。因此我们认为银行板块会继续进行估值修复。

  消息面上,据16家上市银行中报数据显示,过半银行资本充足率或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上年末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南京银行(601009.SH)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快。南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97%,比2013年末的12.90%下降1.93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78%和8.79%,分别较上年末下降1.32和1.31个百分点。多家商业银行通过发债补充资本,分析认为,虽然优先股呼声很高,又仅在少数银行中试点,同时基于目前较高的市场利率现状以及银行股或将豁免“强制分红、可累计”等条件,发行成本很高,发债融资同时成为商业银行缓解资本压力的选择之一。

  个股方面,近日,银监会批复同意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永隆银行与联通筹建“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这是自2013年9月底银监会宣布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范围后首家获批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目前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已达16个。

  据大智慧通讯社报道,在昨天下午上交所举办的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业绩说明会上,陈四清称,“出于对银行资产质量等问题的担忧,大家都不愿意买银行股,我希望有一天大家都后悔,应该买银行股,但我这里没有任何引导行为,我只是有这么一个愿景。”

  对于银行股,江南证券研究员杨鹏飞分析,2014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49.24 亿元,同比增长10.6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2.9%,全行业净利润增速进一步放缓。上市银行资产质量继续承压,上市银行核销和处置力度加大,拨备计提对净利润依然是负贡献,对银行估值不利。但未来沪港通对银行板块的增量资金效应将成为影响银行板块估值水平的重要变量,会给银行板块带来机会。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5/200000375674.shtml report 24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5日讯,周五,银行股开盘后多数上涨,截至9:49,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A股上涨0.8%领涨板块。分析认为,虽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