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意大利鞋履设计师为“中国制造”正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在靠近米兰威尼斯门(Porta Venezia)的一条小街上,有一间四壁雪白、供办公使用的阁楼,它正是现年28岁鞋的履设计师查尔斯·菲利普·波奇(Charles Philip Pozzi)在意大利的总部(另一间办公室位于上海)。有一位先后在法国版《时尚芭莎》(Harper’s Bazaar)和意大利版《时尚》(Cosmopolitan)当过主编的母亲,这使得他对时装领域一点都不陌生。事实上,他从小与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等设计师一起度过的时光,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意大利鞋履设计师为“中国制造”正名

  这位在米兰出生的小伙子——美意混血——在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完成有关工商管理的学习之后,转战上海。不久之后,他就在上海和商业合作伙伴希拉·皮蒂加拉(Sheila Pitigala)创立了一个鞋履品牌——Charles Philip Shanghai就此诞生了。

  你会发现,波奇之所将“上海”二字堂而皇之地加入到他的品牌名称中,而不是努力将这个在时尚界中并不是太有号召力的名字隐藏起来,实际上是有他的道理的。“如今的上海,就如同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纽约——一切皆有可能。我们热爱这个城市,我们想借用这个品牌来表达对它的感激之情。”

  除了已经建立一个由蕾哈娜(Rihanna)和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等演艺圈名人组成的粉丝群之外,如今,他的平底鞋早已成为世界各地所有知名百货公司的畅销品。可是,回想当初,“中国制造”的形象并没有那么光彩。波奇承认,即使是中国的消费者过去也反感国内生产的产品。不过,好消息是,这一切都在发生改变,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金砖四国对于欧洲奢侈品需求在近期出现下滑。“曾经言必称古驰(Gucc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中国消费者,如今也会去选购越来越多的本土小众品牌。很多制作精良的中国品牌迅速蹿红,比如芝禾(Icicle)。此外,还有很多备受欢迎、主打中国国内设计师的小众精品店。比如,栋梁设计师品牌店(Diong Liang),基本可媲美巴黎的柯莱特(Colette)时尚店。”

  据这位凭借其冠名拖鞋打入这个市场的设计师称——顺便提一句,他的冠名拖鞋是此类商品中,第一个入驻布鲁明戴尔百货店(Bloomingdale's) 的——有关中国生产成本偏低的观念,是又一个围绕这个东亚国家的认识误区。“除非你进行大批量生产,否则最好还是在欧洲进行生产。西班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者是葡萄牙。是因为从该品牌于2011年成立至今的三年里,只有部分Charles Philip Shanghai鞋履产品是在中国生产。“当我们邀请消费者来到展示厅参观在葡萄牙生产的新款产品时,我们做过一次测试。我们也曾把中国制造的样品摆放在他们的面前。没有人能看出来,也没有人会注意到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在中国生产的Charles Philip Shanghai鞋履,目前仅面向中国市场。正是如此,我们思路清晰,我们在这里并不打算进行机器化生产。没错,Charles Philip Shanghai在中国的生产方式,完全是纯手工。“在我们上海的旗舰店,我们为店里聘请了一支由鞋匠组成的团队,他们每天可以制作30双鞋子。消费者可以通过玻璃墙观看整个制作过程,并可以挑选面料和色彩进行定制。与此同时,当我们注意到,有某款鞋子越来越流行的时候,我们可以立即进行响应,而不是苦等工厂何时交货。这正是我们当前希望展开的一个概念,凭借纯手工制作的理念,再为这款产品增添奢侈元素。”

  译 刘少宇 校 李其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5/n404097729.shtml report 1581 在靠近米兰威尼斯门(PortaVenezia)的一条小街上,有一间四壁雪白、供办公使用的阁楼,它正是现年28岁鞋的履设计师查尔斯·菲利普·波奇(CharlesP
(责任编辑: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