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史上最大违规交易案主角获得假释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4日电(记者韩冰)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上诉法院4日判决,全球金融史上最大违规交易案主角—法国兴业银行前期货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获得假释。根据判决,凯维埃尔将于8日出狱,基本过上正常生活。但假释期间,他需要佩戴警方用于对其进行监控的电子手 环。

  惊天大案审理一波三折

  2008年,法国兴业银行宣称,由于凯维埃尔违规购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导致兴业银行损失49亿欧元(当时约合58亿美元)。这一惊天违规交易案曝出后,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兴业银行因蒙受巨额损失而对凯维埃尔提出起诉。

  此案之前,全球最大单人违规交易案发生于英国巴林银行,造成的亏损为14亿美元,并最终导致巴林银行1995年被收购。

  由于案情重大,法国司法机构对此案的审理历时漫长。2010年5月,巴黎轻罪法庭以“滥用信任”、“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和“侵入信息数据系统”等三项罪名判处凯维埃尔五年监禁,其中三年在监狱服刑,两年缓期执行,并判处其赔偿兴业银行49亿欧元损失。凯维埃尔随后上诉。2012年,巴黎上诉法院维持原判。2014年3月,巴黎最高法院维持五年监禁判决不变,但推翻了要求凯维埃尔支付赔偿的判决。

  2014年5月,凯维埃尔被警方正式逮捕,开始服刑。在其辩护律师库比的不懈努力下,凯维埃尔终于获得假释。据司法界匿名人士透露,此次假释将持续至2015年6月。

  媒体公众流露同情心态

  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凯维埃尔既承认自己对造成巨额损失担负一定责任,同时也控诉兴业银行玩弄阴谋,将他离职后银行方面造成的损失全都归咎于他,并认为司法不公。

  巴黎最高法院今年审理时明确指出,兴业银行自身的“疏忽”为滋生凯维埃尔所谓“欺诈”以及造成如此惊人资产损失提供了温床。

  凯维埃尔的辩解和法院的意见对舆论形成了不小影响。法国媒体和公众在得知凯维埃尔获得假释后,对其流露出较为明显的同情心态。法新社4日发表文章,指出这位所谓的“魔鬼交易员”“就是个普通人,不是疯子”。文章引用凯维埃尔的话说,他“没有百万年薪,也不开保时捷豪车”,居住的公寓只有45平方米,摆设的是宜家家具(宜家在法国属于平民品牌)。

  不少政界人士也对凯维埃尔表示支持。法国左派党领袖让·吕克·梅朗雄认为,凯维埃尔案是“法国寡头势力”造成的一件丑闻。中右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议员乔治·费内克也批评巴黎上诉法院“对一个孤立无助、不过是银行链条中的普通一环的一个小员工施以重罚”的行为。

  事实上,凯维埃尔案如今并未完全尘埃落定。一方面,凯维埃尔的辩护律师明年还将依法为凯维埃尔争取假释;另一方面,被巴黎最高法院推翻的支付赔偿的判决接下来将由凡尔赛上诉法院重审。究竟结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作者:韩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05/c_1112378025.htm report 2037 新华网巴黎9月4日电(记者韩冰)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上诉法院4日判决,全球金融史上最大违规交易案主角—法国兴业银行前期货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获得假释。根据判决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