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5日消息一览:四方协议签署 沪港通驶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能源局15条新政纾困分布式光伏

  屋顶使用协调难、贷款融资困难、售电收益不确定、并网时间长以及符合长期稳定性难 以保证等多重难题中的分布式光伏,因“15条”扶持新政的出炉再迎春天。9月4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政府对分布式光伏的长期支持态度,并针对上述难题开出“全额上网”电站享受标杆电价、增加发电配额、允许直接售电给用户、提供优惠贷款、按月发放补贴等一系列新政。

  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在三大领域率先突破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工作方案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机构表示,产能转移过程是产业龙头实现产能升级的有利契机,产业转移也将带动土地价值重估。

  18家上市钢企负债率超70%

  根据数据显示,在已披露的33家上市钢企中,有18家钢企资产负债率超过70%,占比达到54.5%。资产负债率超过80%的钢企为6家。分析指出,钢铁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说明公司存在资金问题。钢铁行业的企业投资一般比较大,但是投入回收周期较长。在这双重限制之下,钢企资金链越来越紧,钢企债务问题自然越来越严重。

  物联网产业规模今年或达7000亿

  “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正在以年复合增长率近30%的速度快速增长,在经济结构转型和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4日召开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说,2009年以来,我国物联网产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产业规模今年有望达到6800亿元至7000亿元。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需6020架新飞机

  昨日,波音公司在北京发布了2014年度市场预测。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02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8700亿美元,占全球机队总数的16.4%,占亚太机队总数的45%,市场价值占全球的16.7%。根据民航局公告,截至2013年底,我国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期末在册架数为2145架。也就是说,上述新飞机需求预测将为现役飞机的近三倍。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四方协议签署 沪港通驶入快车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4日在沪签署沪港通《四方协议》。该协议是上述四方就沪港通业务进行合作的基础文件,用以明确四方的权利和义务,就沪港通中的沪港交易通、沪港结算通分别作出了安排,内容涵盖沪港通主要基本业务细节。

  债市频遭信用风险警示

  因债券发行人高管变动,引发评级机构频发风险提示。过去短短10天内,就有3家债券发行人因高管被查,引起评级公司对其存续期债券和发行人信用水平的高度关注,涉及存续期债券逾10只。业内人士指出,与此前民企华通路桥高管被查引起的那场兑付风波相比,此次涉及高管变动的多为国企,其高管变动对市场冲击较为有限,但这从侧面也反映出评级机构对因高管变动引发的信用风险已愈发重视起来。

  南车北车均否认将合体

  据媒体报道,国资委正在力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重新整合为一家公司,以利于中国的高铁技术更好地出口海外。9月4日,受此消息影响,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停牌。随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否认了此事。中国南车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了解相关情况,但公司并未收到控股股东传达的关于合并的消息,也没有提出关于合并的方案。而中国北车也同样否认了上述整合传闻。

  福斯特今日上市 中信建投看高到41元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00万股A股股票将于9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福斯特”,证券代码为“603806”。对此,中信建投给出了35.4-41.3元的上市合理价格。

  秦岭水泥获中再生18亿资产注入

  秦岭水泥5日公告,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向公司注入18亿元资产,从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重组完成后,秦岭水泥的主业将变更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业务。

  零七股份进军“云计算”领域

  零七股份9月5日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和慧云100%股权,大举进入“云计算”领域。

  国风塑业拟投资蓝宝石产业

  国风塑业9月4日晚间公告,9月3日,公司与佳晶国际、银川高新、胡明理及宁夏佳晶签订《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框架协议》,约定公司拟受让银川高新持有的宁夏佳晶29.59%股权,同时公司和胡明理共同向宁夏佳晶增资63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5400万元。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完成后,宁夏佳晶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据介绍,宁夏佳晶主营业务是蓝宝石单晶生长及切片。

  澳洋顺昌遭控股股东减持600万股

  澳洋顺昌9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澳洋集团有限公司通知,9月3日,澳洋集团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上述减持后,澳洋集团仍持有公司股份14,8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6%。澳洋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澳洋集团并承诺自本次减持之日(2014年9月3日)起连续六个月内出售的股份(含本次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百花村常务副总经理因严重违纪停职接受调查

  百花村9月4日晚间公告,据兵团纪委通知,常务副总经理、董事、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大黄山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金元因严重违纪,停职并接受调查。其所担任的职务及工作,暂由公司总经理侯铁军负责。

  *ST东安1-8月汽车发动机产销量同比双降

  *ST东安9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1-8月汽车发动机产销量分别为67677台和64757台,同比分别下降8.54%和18.40%。其中8月单车汽车发动机产销量分别为3181台和5454台,同比变动幅度为-33.41和25.84%。

  南风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600万股

  9月4日晚间,南风股份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泽文的《股份减持告知函》,杨泽文于9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本次减持前,杨泽文及其子杨子善和杨子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2,659,25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32%;本次减持后,杨泽文个人持有公司股份31,066,6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0%;杨泽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子善和杨子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6,659,25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9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

  天龙光电提示可能暂停上市风险 力争年度扭亏

  9月4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2012年度及2013年度连续两年亏损,若公司2014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自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天龙光电称,公司董事会将会同管理层加强主营业务销售力度,积极周转存货压力;进一步处置闲置资产并寻求相关支持,争取年度扭亏。

  欧央行降息对抗低通胀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欧洲央行宣布降低基准利率,并公布了一个债券采购项目的计划,希望以此对抗欧元区的低通货膨胀状态,虽然欧元汇率大跌至超过一年以来的低位,不过欧股市场主要区域指数普遍上扬,欧股指数周四收涨1.14%。伦敦金属交易所有色金属价格全线上涨,镍、锌、铝价涨幅均超过1%,镍价盘中创出近两个月新高。而美股小幅收低,标普三连跌失守2000点关口。欧元汇率下跌至14个月低位。

  美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油价周四跌1.1%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市场供应降幅远低于预期,油价受到压力逆转之前一个交易日的大涨走势,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跌1.1%至每桶94.45美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9-05/6565316.shtml report 5842 中新网9月5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能源局15条新政纾困分布式光伏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