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国企经理辞职创P2P平台 “松绑”小微企融资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  (记者 连肖)国企改革正在彻底打破国企“铁饭碗”,有些年轻人开始从国企辞职,选择创业。中新网记者寻访到一位刚刚从重庆国企辞职的客户经理,他讲述起抛弃“铁饭碗”的原因。

  1980年出生的孟涛(化名),在重庆一家市属重点国企工作近10年 ,辞职前担任其集团下属财务公司的客户经理。今年他递交辞职信,与朋友一同投身互联网金融,创办了一家名为“惠诚财富”的P2P网络借贷平台。

  “当下互联网金融正如火如荼,体制内许多条件限制了它的发展。”孟涛说,他曾试想过在国企内推行互联网金融,然而他却发现,国企传统的管理体制和业务能力存在局限,且传统利益格局很难被打破,甚至有些领导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存在排斥态度。

  “我现在选择跳出来,就是不愿错失互联网金融的最佳发展机遇。”他说,脱离国企的多重束缚,他和合伙人创办的“惠诚财富”P2P平台瞄准小微企融资难问题,开辟社会融资市场,专为小微企提供借贷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和多家银行、信托公司等合作,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在国企工作期间,孟涛年薪大约8万,而创业带给他的收益远高于此。他说,虽然发展机遇是他离职的最主要原因,但国企利益分配问题,确也是他考虑的因素之一。

  抛弃国企正式员工的稳定工作,孟涛不感到可惜。他认为,国企传统的管理体制和用人机制不利于员工大胆创新,特别是部分企业内部管理流程冗长,激励机制僵化,组织行销短视,个别领导“家长制”作风突出,任人唯亲,这都阻断了员工创新和成长的通道。他身边几个有更高事业追求的国企同事,也在谋划辞职创业。

  不过,孟涛还是对国企改革抱有信心。他说,随着国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锅饭”、“铁饭碗”的传统模式终将被打破,国企员工流动性必然增强,不思进取和不学无术者终将被淘汰。

  作者:连肖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9-05/6566727.shtml report 1587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记者连肖)国企改革正在彻底打破国企“铁饭碗”,有些年轻人开始从国企辞职,选择创业。中新网记者寻访到一位刚刚从重庆国企辞职的客户经理,他讲述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