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综述:柏林消费电子展开幕 中国家电引领趋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5日电(记者胡小兵 商婧 冯玉婧)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展览会之一—2014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5日在柏林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共有1538家企业参展,其中700多家来自中国。

  当天,2014年中国家用电器创新奖在展会上揭晓。今年创新奖共设技术创新奖15名,产品创新奖20名,工业设计创新奖15名,企业标准创新奖3名,最具品牌奖8名。海尔冰箱智慧窗技术、免清洗洗衣机、美的双擎双系统倍鲜技术等多项产品榜上有名。此外,海尔荣获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家电品牌,九阳获选最具影响力小家电品牌,美的获得年度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

  颁奖仪式的协办方赫尔曼全球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克劳斯·赫尔曼说,中国的家电品牌像海尔、海信、美的在德国也会被消费者使用,西方需要来自中国的创新技术,这场竞争会促进德国以及其他国家努力发展,最终受益的则是全世界消费者。

  在本次展会上,中国海尔集团推出了实现家电“智能互联”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海尔集团负责欧洲营销的总经理孙书宝在展台上介绍说,海尔在本次展会上将重点放在打造各种家电的“智能互联”模式上,让客户到现场亲身体验海尔产品的魅力所在。基于U+系统的家电生态圈,涵盖空气、食品、水、娱乐及护理五大方面,让智能生活成为一整套可以互相交流、主动为消费者服务的解决方案。

  在现场,来自德国工业城市莱比锡的路德维希先生亲身体验了空气圈“智能互联”的魅力。在空气盒子检测到空气质量超标后,他的手机上收到“当前室内空气质量已低于标准,是否开启自动清洁”的信息,路德维希点击“是”之后,系统将清除污浊空气的指令传送给天樽空调,片刻后他的手机上再次传来提示:“现在的空气质量为优”。家电之间流畅智能的协作让他赞叹不已,“不用我动手,就解决了空气质量问题,简直太棒了!”

  据悉,海尔U+系统的亮点之一在于,无论是海尔智慧家电,还是其他品牌的智慧终端,都可以轻松实现无缝对接,打破了现在不同家电间“各自为政”的状态。这不仅是赋予“智能互联”全新定义的一次尝试,更是构建智能家电互通互联生态圈的一次创举。

  正如德国娱乐和通信电子工业协会负责人汉斯·坎普在全球媒体发布会上所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之所以连年吸引国际媒体关注,是因为它引领趋势,而2014年重点就放在智能互联上,数字化的D将被因特网的I所取代。”

  作者:胡小兵 商婧 冯玉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06/c_1112388572.htm report 1143 新华网柏林9月5日电(记者胡小兵商婧冯玉婧)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展览会之一—2014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5日在柏林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共有1538家企业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