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证实处罚违规经销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旭 北京报道

  9月5日下午,贵州茅台官方微博“国酒茅台官微”发布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关于系列酒总经销品牌及违规宣传清理的通知》,证实近期处罚违规经销商事宜。

  在通知中,国酒茅台营销公司指出,近期公司查处了部分系列酒总经销品 牌经销商违规宣传的行为。

  茅台方面称,8月28日通报中受处罚的经销商,立即停止一切违规宣传,并于9月5日前提交整改情况报告,被扣除保证金需于10个工作日内补齐。其余经销商9月5日前提交品牌宣传自查自纠报告,报告中要体现对下级经销商的宣传监控、监管措施。

  据了解,茅台经销商保证金为20万元,一般是如果没有违规,茅台会返还给经销商。目前,四川百年财富酒业有限公司、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大典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平大境界酒业有限公司等经销商已经被扣除保证金,并规定补交保证金。

  9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崇林,处于开会中的他在询问什么事后,未对处罚经销商一事进行回复。负责对外宣传的茅台集团战略部部长吴德旺也未做回复。

  本报查阅上述经销商网站了解,上述经销商不仅代理茅台主品牌酒,同时也在合作开发航母纪念酒、上合组织峰会纪念酒、西安园博会系列、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鸟巢酒、孝道酒水立方酒、尊享私人定制酒等。

  此番,茅台官方要求,所有品牌产品和广告宣传,必须经过审批备案;从9月1日起,凡未经批准的品牌品种、广告宣传等,一律无条件停止,并在9月30日前按要求整改完成验收。而对于市场上出现的违规品牌及违规宣传行为,从10月1日起一律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并取缔该品牌的运营。

  9月1日起,集团监督小组进驻贵州茅台等子公司,从禁止生产特供、专供、特制等,茅台集团与股份公司企业徽标彻底分开使用等7方面进行整顿。

  茅台要求,贵州茅台股份公司非使用“贵州茅台酒”酒质的产品,在产品包装设计和广告宣传时,只能使用股份公司企徽,禁止使用“五星商标”、“飞天茅台”、“茅台”等图形及字样。如果不符合要求,经销商必须在9月30日前提交修改后的包装设计。(编辑 王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08/content_110651.htm?div=-1 report 1736 本报记者张旭北京报道9月5日下午,贵州茅台官方微博“国酒茅台官微”发布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关于系列酒总经销品牌及违规宣传清理的通知》,证实近期处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