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运营商较劲话费理财 中移动收益率攀升

来源:搜狐理财

  截至9月4日,和聚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上涨到4.877%

  8月14日,中国移动宣布推出旗下第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和聚宝,对接的是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除了货币基金的理财功能之外,中国移动还集合运营商优势推出了许多增值服务,使和聚宝成为一个资金增值的话费副账

户。

  截至9月5日,和聚宝上线已半月有余。记者发现,中国移动的首款宝宝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呈现上升态势,有望超越其他宝宝类理财产品。

  中国移动因和聚宝股价飙涨11%?

  和聚宝是一款基于中国移动 “和包”客户端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出时间仅距离中国移动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后3天。由此看来,中国移动进军互联网金融业务蓄势已久。

  据悉,和聚宝系中国移动全网运营产品,也是中国移动正在力推的4G业务中重要的一环。和聚宝模式与目前“宝宝”类产品类似,中国移动的实名用户通过“和包”,开通应用功能之后,就可以将钱转入自己的和聚宝账户,自动购买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享受到相当于银行活期利率10-20倍的收益。同时,该账户还可以实现快速取现一秒到账等功能。此外,和聚宝中的资金还可以签约绑定手机,自动充话费,相当于是一个资金增值的话费“副账户”。

  自和聚宝上线以来,中国移动从8月13日至8月18日收盘,股价从85.65元/股上涨到95.95元/股,涨幅达12%,8月18日的收盘价更是创下中国移动自2008年8月以来新高。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移动股价的上涨与其推出的“和聚宝”可能有关。

  未来收益率或领跑其他“宝宝”

  2013年6月余额宝上线,在数月内用户资金规模即破千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其他互联网巨头也相继推出百度百赚、网易现金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余额理财产品,银行和基金公司也紧跟潮流。

  细看和聚宝,在8月14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29%;到 8月31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上涨到4.434%;截至9月4日,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上涨到4.877%,呈现平稳上涨态势。

  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余额宝收益率呈现出下滑趋势。8月14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185%;8月31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4.146%;截至9月4日,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下跌到4,164%。

  与此同时一直领跑银行业宝宝收益的兴业银行的掌柜钱包,其7日年化收益率也未高过中国移动的和聚宝。

  同一时段对比,8月14日,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4.908%;8月31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825%,一度高过中国移动的和聚宝。但截至9月4日,掌柜钱包的收益率领跑宝宝类产品风光不在,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下滑到4.711%。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的和聚宝目前来看表现较为乐观,与其他运营商宝宝相比收益基本相近,在4%—5%区间。”他同时表示:“三大运营商推理财产品布局互联,真正目的其实是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中国移动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并没有较大亮点,亮点主要在购机、流量优惠等方面,这可以视为变相促销,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与预存话费有异曲同工之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7/n404131098.shtml report 2253 截至9月4日,和聚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上涨到4.877%8月14日,中国移动宣布推出旗下第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和聚宝,对接的是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除了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