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风雪铁龙新C5换“芯”重战B级车

来源:理财周报

  成都论剑之三:东风雪铁龙新C5换“芯”重战B级车

  亮相新车:奇瑞艾瑞泽7魔力版、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东风风神A30、东风悦达起亚K4、力帆小型SUV X50、广汽丰田雷凌。

  理财周报记者 高薇/成都报道

  1、 奇瑞艾瑞泽7魔力版

  8月29日,奇瑞汽车以“享受智造的乐趣”为参展主题,携旗下艾瑞泽、瑞虎、风云等系列产品共11款车型亮相成都车展。在这其中,升级产品艾瑞泽7魔力版的亮相成为了一大亮点。据悉,艾瑞泽7魔力版车型均为在原车型上增添了7项实用配置:深色内饰、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遥控升窗&一键升窗、车窗防夹以及CloudriveV1.0智云娱乐行车系统。而奇瑞汽车魔力版车型的推出,则与其独家冠名的真人秀节目《大魔术师》有关。奇瑞公关总监向锐向理财周报(https://www.lczb.net)表示:“艾瑞泽7是奇瑞汽车基于‘正向体系’打造的力作,在感官质量、制造工艺、安全性和操控性等方面接轨国际水准。此次推出的‘魔力版’,特别针对消费者细微之需进行了品质升级。”这意味着,进入战略转型深化阶段的奇瑞汽车,在继续以“技术奇瑞”作为主导战略的同时,将转向强调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逐步加深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满足。数据显示,在自主品牌十一连降的大市场环境下,奇瑞已连续数月环比增长。目前奇瑞汽车每月的同比销量上升度都保持在10%以上,单车平均售价也从去年的5.6万元提升到今年的8万多元。

  2、 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

  8月29日上午,东风雪铁龙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了“T+STT核芯动力”的首发旗舰车型——T时代新C5。新C5的最大变化是推出了首次搭载全新一代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STT智能启停系统的车型。这款发动机连续8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不仅反应快,动力强,也拥有了更出色的节油性能,油耗可降低10%,碳排放量减少10%。其价格区间为18.19万-23.69万元。

  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攻坚之年。数据显示,1-7月份东风雪铁龙整车销量18.3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8%,远高于整体市场12%的增长水平,目前东风雪铁龙已经将2014年销量目标一再调高至33万辆,而其首款SUV——C3-XR也将在年底投放市场,8月15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了“T+STT核芯动力”,据悉,未来东风雪铁龙将引进全新的1.2THP和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全面匹配STT智能启停系统。

  3、 东风风神A30

  在成都车展开幕首天,东风风神正式公布了旗下A30的市场指导价:6.57万-8.57万元。东风风神A30尽管车身尺寸上相比S30并没有占据优势,但是整车的时尚度和精致度则全面实现了超越。定位方面,A30将介于风神S30和A60之间,主打紧凑型轿车。至此,东风风神在A级车市场将形成A30、S30、CROSS、A60的集团军布局,覆盖5万至14万元的价格区间。

  据了解,东风风神A30源于东风风神全新的DF1平台,搭载与S30相同的e-TECO1.5升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5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9L。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日本爱信第二代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在接受理财周报(https://www.lczb.net)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风神A30耗费4年心血,是一款为精诚进取的“实尚”一族量身定制的全新车型。未来3年,东风乘用车公司的目标是力争年销量突破20万辆。此次A30上市后,东风风神将在春节前后陆续投放AX7、L60等车型。2015年后,东风风神每年将至少投放2款全新车型,以在产品方面构建起强大的集团军阵容。

  4、 东风悦达起亚K4

  9月1日,预热许久的东风悦达起亚K4正式上市。这是一款东风悦达起亚专为中国市场研发打造的全新力作,售价区间为12.88万-18.98万。在动力上,K4配备了Nu1.8、Nu2.0和1.6T三套动力总成。根据定位,K4上市后,将与K5搭档,以差异化的产品特征并行出击中高级车市场。值得注意的竞争手段是,与对手相比,K4以“5年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期远高于国家规定的“3年6万公里”的标准。

  今年年初,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在盐城形成了80万辆基础产能,并将逐步提高到100万辆。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目标,其要在2017年年销突破百万,市占率超过5%,并跻身中国乘用车行业一流企业。

  5、 力帆小型SUV X50

  8月29日,力帆汽车在成都车展发布了首款小型SUV力帆X50,该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6kw,峰值扭矩133牛·米,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箱。根据力帆汽车公布的信息,力帆X50定位于小型SUV,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22mm/1540mm,轴距则达到2550mm,最小离地间隙208mm。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得力帆X50的通过性有了很好的保障。此外在细节设计上,力帆反光灯使用LED光源,可以看出力帆花的心思。

  值得注意的是,力帆还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宣布X50将正式进军欧洲。据悉,今年年初时,力帆X50已通过欧盟认证,并于8月27日首次亮相俄罗斯车展。另据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华透露,力帆X50预计将于9月20日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预计在6万-9万元。据了解,力帆汽车近年来在海外市场拓展迅速,已在全球拥有500多个海外销售网点,并在海外建成7家汽车KD散件组装厂。

  6、 广汽丰田雷凌

  继7月28日正式上市后,8月23日,广汽丰田雷凌进行了区域上市,而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雷凌也再度成为了广汽丰田的参展重点。

  雷凌的到来被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称“广汽丰田等这一刻等了太久”。作为广汽丰田十年磨一剑而推出的首款中级车,雷凌承载了太多的期待。广汽丰田将雷凌定位于强势破局的挑战者。雷凌此次在10.78万—15.98万的价格区间内共推出8款车型,分别配备5MT和“8速超智能S-CVT变速器”。公开资料显示,雷凌出自丰田最新的MC平台,该平台作为开发多元化产品的开放平台,其产品也包括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对于竞争对手,李晖将其锁定在福克斯、凌派与科鲁兹等热销中级车上,“既大气又动感、运动的车型,是雷凌的竞品。”而对于雷凌的市场表现,李晖将其上市一年内的销量目标定在了15万-20万辆。

  (更多独家报道请见理财周报官网https://www.lczb.net,微信公众号money-week,以及在苹果商品及其他应用市场下载理财周报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9/n404157478.shtml report 2951 成都论剑之三:东风雪铁龙新C5换“芯”重战B级车亮相新车:奇瑞艾瑞泽7魔力版、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东风风神A30、东风悦达起亚K4、力帆小型SUVX50、广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