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洋快餐巨头重构供应商版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经历“过期肉”风波的洋快餐巨头正在加快重塑中国市场。一方面,百胜餐饮预期三季度中国市场同店销售出现13%的下滑,正在寻求法律途径追究福喜的责任;另一方面,麦当劳“抛弃”福喜后,据其上周公布的供货商名单,福喜原有的供应盘子正被铭基、嘉吉、荷美尔等原有供 应商瓜分掉。

  虽然上周福喜集团也动作频频,通过将以蔬菜供应为主的广州工厂暂时“剥离”,委托给金州食品旗下的康派克中国来运营,以增强消费者和采购商的信心。但其如何留住原有采购商的心、是否能赢回这些采购商的青睐仍未可知。

  麦当劳重构供应商版图

  “福喜”风波后,洋快餐巨头开始披露损失。国际洋快餐巨头百胜餐饮美国时间9月3日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其预测福喜事件对肯德基和必胜客的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中国市场截至8月31日的三季度预计同店销售大约下滑13%。

  对于损失,麦当劳中国方面仅表示此次事件对经营业绩会有影响,但其并未透露具体的业绩情况。

  尽管承受着业绩下滑的“阵痛”,但麦当劳也正在极力摆脱此次风波的影响。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其公布了全新的供货商的名单。随着福喜的“出局”,其肉类供应商集中在五大家身上,分别是铭基、嘉吉、荷美尔、海神叉和圣农,圣农是唯一一家国内的企业。而在蔬菜供应方面则由福喜转换成创造食品。此外,目前麦当劳还在对一家潜在的蔬菜供应商金州食品在中国进行审核,将从澳大利亚的金州食品短期进口生菜。

  金州食品接盘广州福喜

  福喜集团官网披露的数据显示,其在中国20多年共计投入了7.5亿美元。而中国市场此番却遭受重创。叫停中国市场采购的除了与其合作20多年的麦当劳,还有百胜、汉堡王等洋快餐巨头。

  相对于这些洋快餐巨头正在全速挽回中国市场,福喜在中国市场依然前途难料。虽然此前福喜的高层亲赴中国市场,并宣布多项措施,但采购商对其仍心有余悸。

  百胜方面指出,虽然销售在恢复,但仍不佳。公司计划在10月7日公布第三季业绩。百胜还透露,计划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福喜集团的责任以弥补损失。

  在此次风波中,福喜集团在中国的损失有多大?其又将从什么途径恢复采购商的信心?记者试图联系福喜上海总部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其与7月风波时的表态一样:不接受媒体采访。并不愿作任何回应。

  不过福喜集团试图将某些与此次“过期肉”风波关联不大的资产暂时“剥离”出去。上周,全球快餐行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的金州食品宣布,金州食品的管理团队获得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100%的控制和管理权。金州食品旗下的子公司康派克中国与广州福喜签署了管理服务协议。

  目前福喜在中国的声誉受到重创,金州为何愿意冒险接管?对此,金州食品方面对南都记者表示,福喜广州工厂从未出现或牵涉到任何质量问题,而金州食品的目标是在曾经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农产品

  [链接]

  福喜能否推倒重来?

  洋快餐巨头重组供应商版图,其中金州食品接手广州福喜,而金州食品是麦当劳在进行审核的潜在蔬菜供应商。

  这层复杂的关联之下是否意味着福喜会以这种“曲线救国”的形式试图挽回和麦当劳的合作?

  福喜集团官网中的一句话颇值得玩味:广州的工厂将由康派克运营,以满足客户需求,该工厂一向以来均被公认为是中国最好的供应商之一。

  至于福喜广州工厂的蔬菜未来是否会重新供应麦当劳,金州食品也仅表示,福喜广州仍归福喜所有,但是现在直属金州食品/康派克控制和管理。

  其正在努力为包括麦当劳在内的所有中国客户生产和销售安全优质的产品。

  南都记者 黄丽嫦

  作者:黄丽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9/09/content_2159659.htm report 2401 经历“过期肉”风波的洋快餐巨头正在加快重塑中国市场。一方面,百胜餐饮预期三季度中国市场同店销售出现13%的下滑,正在寻求法律途径追究福喜的责任;另一方面,麦当劳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洋快餐巨头重构供应商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