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美元指数继续独领风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摘要:周末发布的民调显示苏格兰在下周公投中决定脱离英国独立的可能性远高于此前预期,中国8月进口数据远逊预期。欧美股市多数收低,美元指数突破84大关,英镑对美元重挫至十个月低位,美元兑日元触及六年高位,黄金跌1%,欧美油价一度分别刷新8个月和16个月新低,伦镍触及两个月新高,美原糖期货创七个月新低。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一多数收低,股指连续五周收阳令市场谨慎情绪抬头,不过纳指收高0.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94点,收于17,111.42点,跌幅为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17点,收于2,001.54点,跌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39点,收于4,592.29点,涨幅为0.20%。

  欧股小幅收低,因上周末发布的民调显示苏格兰在下周公投中决定脱离英国独立的可能性远高于此前预期,这使得投资者恐慌情绪再度升温,英国股市日内一度下跌超过1%。不过,受德国7月出口增加提振,德国股市一枝独秀收涨。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下跌6.24点,跌幅0.45%,报1389.78点。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834.77点,下跌20.33点,跌幅0.30%;德国DAX指数收报9758.03点,上涨11.01点,涨幅0.11%;法国CAC40指数收报4474.93点,下跌11.56点,跌幅0.26%。

  美债收阴,未能保住盘初由于苏格兰独立造成的涨幅,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上涨1个基点至2.470%。

  西班牙国盘中领跌其它欧元区国债,苏格兰即将举行独立公投可能重燃对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也可能会试图独立的担忧。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升3个基点,报2.09%。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大涨0.64%至84.41,上周五非农远逊预期的影响全无。欧元兑美元创下逾一年低位,下跌0.36%至1.2905。美元兑日元触及六年高位,暴涨0.86%至105.99。英镑对美元重挫1.29%至十个月低点1.6114,此前一份民意调查显示,赞成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首度领先反对阵营。澳元兑美元大跌1.06%至0.9289,美元强劲且澳洲主要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大跌。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涨4.71%,收12.66。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一收挫逾1%,美元指数强势突破84关口并再刷14个月高位,同时上周乌克兰东部已宣布停火,令避险情绪降温。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下跌13.10美元,收于每盎司1253.20美元,跌幅是1.03%。现货黄金下跌13.69美元,跌幅1.08%,收报1255.29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收阴,美油和布油一度触及8个月和16个月低位,美元指数强势升穿84大关并刷新14个月高位打压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同时中国8月进口下滑,令全球原油需求前景蒙阴,不过对OPEC减产的忧虑令跌幅有所收窄。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92.66美元,跌幅是0.68%。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10月主力期货合约下跌0.62美元,收于每桶100.20美元,跌幅是0.61%。

  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上涨,因中国进口数据疲弱促使市场臆测当局可能会放宽货币政策,而期镍触及两个月高位,因担心菲律宾可能限制供应。三个月铜、铝、锌、镍、锡和铅期货分别收涨0.22%,涨0.19%,跌0.17%,涨2.47%,跌0.47%和跌0.23%。

  CBOT农产品方面,大豆期货多数收低,近月合约上涨0.48%,天气预报令市场对美国中西部北部地区大部份作物可能遭到霜冻破坏的忧虑缓解。小麦期货收低0.3%,跟随玉米和大豆跌势,但受逢低承接提振尾盘缩减跌幅。玉米期货大跌2%,回吐上一交易日的多数升幅,因产量创纪录的前景及对霜冻损害的担忧减轻。

  ICE商品方面,期棉收涨1.2%,录得两周半来最大单日升幅,受棉花近期供应紧张提振。原糖期货收盘下跌0.4%,至逾七个月低位,因供应充足。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德国7月出口增长4.7%至982亿欧元,为2012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且远超预估的增加0.5%。7月进口下滑1.8%,市场原先预估为下滑0.1%。7月季调后贸易顺差234亿欧元,预期顺差168亿欧元,前值上修为顺差166亿欧元。

  9月Sentix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9.8,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8月为2.7。这也远低于市场预期中值2.0。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涨0.1%,不及预期的上涨0.3%;同比涨9.7%。

  消息面,距离苏格兰公投仅剩不到两周的时间,YouGov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做的调查显示,赞成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为51%,反对独立的49%。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9/200000375891.shtml report 227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摘要:周末发布的民调显示苏格兰在下周公投中决定脱离英国独立的可能性远高于此前预期,中国8月进口数据远逊预期。欧美股市多数收低,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