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月我国外贸不平衡加剧,实现全年增长目标很有难度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今年8月外贸延续“出口强进口弱”的格局,且顺差创出历史新高。分析师提醒未来几个月5%~10%的出口增速将成“新常态”,实现全年7.5%增长目标很有难度。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数据,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6万亿元人民币,增长3.9%。其 中出口1.28万亿元,增长9.2%;进口0.98万亿元,下降2.4%;贸易顺差3061亿元,扩大76%。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周一晚间发给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的报告指出,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的带动,8月份外需持续回暖,出口增速保持高位,对欧美及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出口增长较好。但是内需依然疲弱、进口商品价格普遍下跌,导致进口增长乏力,结果是贸易顺差再创新高。

  “进出口增速大幅背离,出口强、进口弱将导致外贸发展不平衡。这不但会带来人民币升值压力,也会为外贸转型带来妨碍。”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报告中强调。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奇霖则认为对出口数据不宜过度乐观,外需并没那么好,先导指数以及PMI新出口订单都在回落。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对出口会有拉动,但发达国家是逆差纠正式复苏,对出口的改善效果不能过于乐观。“下半年5%~10%的出口增速是新常态,预计出口稳而不强。”

  海关昨天公布的统计还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6%。其中出口增长2.1%,进口下降1.1%,贸易顺差扩大28.7%。

  商务部研究院综合战略研究部副主任张莉预计,下半年出口将保持5%~10%增幅,进口可能进一步下降,波动较大,全年实现7.5%的外贸增长目标很有难度。该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则认为,在各种刺激出口政策到位的情况,下半年外贸料应比上半年稍好。

  发稿:杨倩/曹敏慧 审校:张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9/200000375943.shtml report 17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今年8月外贸延续“出口强进口弱”的格局,且顺差创出历史新高。分析师提醒未来几个月5%~10%的出口增速将成“新常态”,实现全年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