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非农不佳无碍美复苏前景,市场风险偏好整体仍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金融市场一度开启“避险”模式,但多项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趋势仍可能持续。分析师看淡黄金后市,而美元指数有望逐渐走出牛市。

  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仅14.2万人,远低于预期的2 3万人,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低于20万人;失业率由7月的6.2%降至6.1%,持平预期,部分归因于劳动力参与率由62.9%降至62.8%。

  光大证券宏观团队表示,2014年以来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口21.5万人,为1999年以来最好水平。虽然8月数据低于预期,但多项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趋势仍可能持续。8月新增就业低于预期,暂时缓和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过早加息的预期,但不能排除9月份美联储会议措辞变化的可能性。美联储在临近加息之前需要修改其对就业市场的评估和对前瞻指引的表述,而QE即将结束的9-10月份会议上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研究公司RDQ Economics指出,该份报告的一个亮点是,就业不足率从12.2%降至12.0%,创下复苏新低。此外,长期失业占失业人口比例继续下降,降至31%。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缓解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预期,刺激标普500再创新高。数据公布后,黄金短暂快速冲高至日内高点1273美元左右,但随后便有所回落,乌东部停火协议正式生效令避险情绪降温。整体来看,俄乌达成停火协议、美国经济数据靓丽、欧央行再度货币宽松等提升风险偏好。非农数据出炉后,美元指数在前期飙涨后略有回落,但本周一再度刷新14个月高位并一举突破84大关,欧元兑美元则续创14个月新低。尽管意外弱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重挫,但收盘微升1个基点。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虽然本次非农跟预期值相比差别较大,但由于美国近期数据整体表现较好,金融危机之后一直是经济复苏软肋的房产领域也出现了较好的表现,因此,这次非农对黄金的冲击,不管是从时效性还是从价格幅度上看,都不算大。”

  李宁补充指出,此外,本次非农的公布时点又在欧央行降息、二季度数据不及预期的大背景下,因此美强欧弱的大环境仍然促使美元指数强劲上涨。展望后市,美联储完全退出QE已迫在眉睫,接下来便要讨论何时加息,在美联储收紧货币的大背景下,持有不生息的黄金越来越需要勇气,因此,预计黄金后市仍以弱势运行为主,不排除会再度下探1240美元一线。

  资深外汇分析人士贾致远撰文指出,尽管上周五公布的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美元并没有大幅回调,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市场逐渐倾向于美联储在明年第二季度加息,随着美联储逐渐退出QE,货币政策回归正常,美元有望逐渐走出牛市。

  目前从美联储官员事先的讲话看,已有数位美联储官员相继表示美联储前瞻指引关于利率的内容需要更改,尤其是一些鹰派官员,迫切希望修改决议中有关QE后维持低利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这或许预示着美联储9月决议措辞可能酝酿大变,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进一步升温将提振美元走势,而对金价形成利空。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9/200000376026.shtml report 232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金融市场一度开启“避险”模式,但多项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趋势仍可能持续。分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