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境外展商:对中国市场依旧充满信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9日电(记者宓盈婷 林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投洽会共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政府官员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在各境外展区,既有对中国市场兴致勃勃的新客商,也有参加过数届投洽会的“老面孔”。

  连续三年前来参会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艾瑞克·达尔对记者说,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的快速增长有目共睹,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外投资者注意到这个新兴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去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速有所下降。但我个人认为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进入一个平缓期是很正常的。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正在为稳定经济不遗余力,包括在房地产泡沫等问题的处理上都显示出很大的决心。所以,我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还是非常乐观的。”达尔说。

  达尔认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尤其在电商领域,中国正日益成为全球领先的线上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进军国际市场,中国政府也为加入国际组织和各类经济体而不断努力,这些举措都有助于带动中国经济的增长。”

  来自意大利坎巴尼亚区的赛乔·马扎雷拉是第四次来参加投洽会。在他看来,中国的投资者和消费者都拥有强劲的实力,接触并进入中国市场成为越来越多海外客商拓展业务的重要策略。

  “我们已经拥有一些与中国企业合作的良好经验,这也让我们更加希望加强与中国市场的联系。通过投洽会这个平台,为中国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者提供一个了解坎巴尼亚区的机会。同时,借助这个平台我们也能获得大量的一手信息。”马扎雷拉说。

  “近年来,中国大力拓展海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我们目前正在寻找新兴市场的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这个领域希望未来能与中国企业有更多的合作。”第一次参加投洽会的VIYM私募股权服务公司投资关系部总监娜迪亚·内斯特洛娃说,中国市场擅于通过吸引海外投资来平衡和多元化本土市场,同时海外市场也会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新的机遇和资源,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主要为中国市场提供投资移民服务的美国投资协会已经连续3年参加投洽会,该协会执行总裁彼得·约瑟夫认为,尽管目前有一些外资正在撤离,但是从长远来看,中国的投资环境对于海外客商来说还是非常优越的。

  “任何一个希望资本投入有所回报的海外客商都非常愿意进入中国市场。因为我们很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它的每一次强韧反弹都给我们带来惊喜。”约瑟夫说。

  作者:宓盈婷 林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09/c_1112410957.htm report 1181 新华网厦门9月9日电(记者宓盈婷林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投洽会共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政府官员和有关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