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三角货物快运环形列车首开 铁老大变身快递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列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始发,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装车作业。 祖韬 摄
首列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始发,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装车作业。 祖韬 摄
首列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始发,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装车作业。 祖韬 摄
首列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始发,货运员正在清点待装货物。 祖韬 摄

  中新网南京9月9日电  (田雯 祖韬)9月9日18时21分,随着首列X702/3次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开出,长三 角货物快运环形列车正式开行。“敞开收货”办理零散货物的快运业务,“铁老大”摇身一变成为“快递哥”,这也标志着铁路快速物流新时代的到来。

  串联长三角200个行政区县,隔日送达

  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长三角货物快运”环形列车由专门的货物快运列车承担,列车等级为快速货物班列,采取“五固定”的方式,即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运行时速最高120公里。列车以南京西站为中心点,分南环、北环两条线路双向循环开行,把长三角地区200个行政区县用两条运行线相串联。目前,“长三角货物快运”环形列车共2对4列。

  货物多久能送达?通过“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货物可以实现隔日达。据介绍,针对货物快运列车主要货源为小件零散货源的实际,货物快运列车随车配备6名装卸人员和适用小件货物集装化设备等作业机具,提高站台装车组织和到站装卸车作业效率。

  “我们还可根据与客户商定的时间要求,在满足基本时限的基础上按指定时间送达。”南京站站长杨光介绍,同时提供运费周期性结算、货物实时跟踪查询、送达信息反馈、运输票据快递、货物运到签单返回、运费到付和预约配送等延伸服务。“在沿途有条件的车站,铁路将在站台对货物实行"直装直卸",使运货犹如旅客上下车一样便捷。”

  瞄准零散物流市场,敞开受理

  据介绍,客户可通过快运业务办理站、公布的营业电话、铁路人员上门、12306网站“我要发货”、12306客服电话、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12306网站客户自助服务7种渠道,办理零散货物快运业务。对所有不同体积、不同重量的货物,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一律敞开受理,最大程度地方便客户办理零散货物业务。

  “对只有几吨哪怕几十公斤的货物也来者不拒,以满足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灵活分散的物流需求,为物流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绿色物流通道。”杨光介绍说。

  记者登录12306网站点击“我要发货”后,随即跳出订单框,客户可登记姓名、电话、货物等信息。目前,上海铁路局在沪浙苏皖的“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业务办理站达到248个,同时设立了224个无轨站及社会营业网点,受理点总数达到472个。

  “和一般的货运不同,此次开通的长三角货物快运服务提供"门对门"、"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等多种灵活的服务方式。”该站行包车间主任谢武介绍,工作人员可上门取货、上门送货,客户也可以自行送货到站,一改过去铁路货运只办理大宗和整车运输业务,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搭车”运输比较困难的状况。“有货即安排停车,当日收货,次日发货,有的货物还当天、当天运到,实现省内快运一日达,既满足了铁路沿线企业灵活分散的运输需求,也为物流企业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绿色物流大通道。”

  据了解,当日开行的首趟货物快运环线列车,在始发站南京西就承运了40余吨、1500多件货物,其中不仅有机械配件、普通化工原料等工业产品,也有铜板纸、电动车、服装、洗化用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用品。“积少成多,无论大小。”现场组织装卸的铁路人员说,“铁路的物流集疏能力强大,长距离、大运量、快捷、方便的优势明显,可以更快、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各种各样品类、长短不同运输距离货物的迫切需求。”

  据悉,铁路南京站管辖内办理点设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行包托运营业厅,此外还有南京市内铁路货运、中铁快运营业点也受理此业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09/6574931.shtml report 2958 首列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始发,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装车作业。祖韬摄首列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从南京西站始发,货运员正在清点待装货物。祖韬摄中新网南京9月9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