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智慧城市是以人为本的服务(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郭立刚
郭立刚

  本报记者 于盟 天津报道

  9月9日在参加21TIME夏季论坛针对智慧城市的对话时,“城市综合运营专家”宝能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郭立刚介绍说,宝能城项目正在研究如何借鉴智慧城市的理念,进行下一步地产开发。“科技为城市中的人提供了舒心、愉悦的生活环境和生活 环境,这也是宝能城的目标。”

  宝能集团于1998年进入房地产领域,2005年开发深圳宝能太古城,并于日前在天津外环开发宝能城。规模体量超过240万平米,超过天津市繁华商圈滨江道所有商业建筑面积总和。

  宝能集团目前已悄然完成了其全国布局。

  2014年,30个城市,40多个项目,2015年其开发体预计总量将达3500万平米,这组数据印证的是一个企业短短几年的发展历程,宝能集团在全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城市,聚合爆发出一个全国布局的大型房企的内蕴潜力。

  “全盘布局,植入产业,综合运营”是宝能在城市发展策略上的思路,以丰富的产业项目形成聚集效应来保障项目持续运营,形成其“大地产”开发模式,转而推动产业地产发展。

  在宝能集团官网的集团简介里,清晰地记录着宝能集团的战略构思:集团下辖数十家子公司,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集团优势,以产业、资本并举,创新产城结合、产融结合、产服结合发展模式,完成向国际化综合型集团公司的转型。

  “宝能城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项目,我们一直在思考宝能城应该变成什么样的小城镇,”郭立刚介绍说,“比如在深圳的太古城,整个小区房间无线网络全覆盖,没有死角,并且跟小区物业相关联。此外小区跟小型地方企业深度合作,配置齐全的屋内设施,力求做到客户在装修时甚至无需在墙上钉衣架。”郭立刚认为,整个城市的规划,市政设施、服务怎么和大数据的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结合可以说是大智慧,“而我们的小智慧就是通过分析揣摩客户需求,提供贴近客户需求的服务,将智慧城市从一个遥远的概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郭立刚介绍说,在开发宝能城时,也借鉴了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全盘布局,植入产业,综合运营”,以丰富的产业项目形成聚集效应来保障项目持续运营,形成其“大地产”开发模式,转而推动产业地产发展,形成真正的产城融合。(编辑 李艳霞)

  作者:于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0/content_110856.htm?div=-1 report 2052 郭立刚本报记者于盟天津报道9月9日在参加21TIME夏季论坛针对智慧城市的对话时,“城市综合运营专家”宝能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郭立刚介绍说,宝能城项目正在研究如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