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喀什综合保税区方案料近期公布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位于新疆的喀什综合保税区方案现已完成会签并得到有关部门批复,预计方案将于近期公布。喀什综合保税区的建立是促进喀什经济开发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喀什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

  打造向西开放重要载体

  2010年5月,中央正式批准设立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2011年9月,《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支持在经济开发区内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同年,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新疆发展和稳定的8项措施》提出,在喀什经济开发区积极培育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以喀什为重点规划布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2013年5月,国务院批准的《喀什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依托喀什国际机场和国际铁路货运站,推动设立、建设喀什综合保税区。

  相关人士表示,喀什综合保税区建成并封关运行后,将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载体和促进南疆经贸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新疆只有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除喀什保税区外,未来新疆准备在乌鲁木齐出口加工区、吉木乃口岸、巴克图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塔克什肯口岸申建新的保税区。

  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阳日前在厦门投洽会“喀什特区招商项目对接会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论坛推介会”上表示,自中央对喀什实施“双特”政策以来,目前喀什特区已成为全国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家和投资商高度关注的焦点,来喀什考察和投资的企业明显增多。基于喀什特殊的区域、政策、资源、文化等优势,很多企业对喀什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1-8月,入驻喀什特区的企业超过100家,涉及纺织服装、制造加工、金融贸易等重点产业。

  促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

  今年是我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深化调整,开发区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区未来的方向是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目前相关部门已制定完成新的开发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意见。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邱丽新日前在厦门投洽会上透露,《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于近日发布,意在推动国家级开发区体制改革、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和土地节约,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提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门槛可能成为未来开放区转型发展的新举措。参加厦门投洽会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为了提高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发展质量,未来国家将提高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门槛,完善开发区考核体系,重点考核创新能力、投资环境、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推动开发区由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同质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9/10/nw.D110000zgzqb_20140910_4-A02.htm?div=-1 report 1334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位于新疆的喀什综合保税区方案现已完成会签并得到有关部门批复,预计方案将于近期公布。喀什综合保税区的建立是促进喀什经济开发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喀什综合保税区方案料近期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