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增量资金赶场稳住A股牛市氛围 市场人士看好后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经历了6连阳上涨的A股市场,本周终于迎来了预期中的调整,中秋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了小阴线,不过,实际上证指数仍微涨0.10点,而全天两市成交金额也维持在了3700亿元以上,使得市场的牛市氛围得以持续,市场人士也大多仍看好后续的走势。

  

周二,上证指数收报2326.53点,成交1729亿元;深成指报收8201.51点,下跌0.16%,成交200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494.02点,涨幅0.28%,成交395亿元。

  即使昨日两市仍有超过30只非ST类个股涨停,但从全天的资金流向来看,沪深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仍高达114亿元,除钢铁、教育传媒两个板块出现资金小幅净流入之外,其余均为净流出,有色金属、机械、电子信息、券商等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股指在近来6连阳的走势之后,从技术指标来看明显严重超买了,短期出现回调很正常,只有经过调整之后放低上涨斜率,这轮上涨行情才能涨得更高,如果在目前阶段过于透支多方的能量,反而会使得行情提前夭折。

  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君杰也认为,上周全球股指大都上涨,A股更是价量齐升,日均成交额创出了2010年10月以来的新高,各行业板块出现普涨。行情超出预期,很大程度是因为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上升所致。新华社连发九文为搞好、搞活股市摇旗呐喊,市场风险偏好应声而起。同时,国内糟糕的经济数据也提高了投资者对进一步的货币宽松预期,但中国经济未曾出清,大幅度的宽松并不可行,而利率下行最快的一段或已在上半年过去。

  黄君杰认为,从基本面对比看,2013年2月高点2444.80点为经济预期明显修复及货币宽松预期证伪产生;2013年5月底的2334.33点的高点是经济弱的背景下形成的“流动性拐点顶”。目前行情相比于基本面处于偏高的位置。未来一阶段,A股最大的关注的点在于,是否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

  而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程锋则认为,简单总结上周市场之所以极度亢奋,原因包括:1.新华社连续发文为股市摇旗呐喊;2.欧洲央行意外降息使得全球风险偏好提升,类似2010年10月;3.沪港通临近。

  此外,上周银证转账净额达到2179亿元的历史新高,散户资金加速流向股市,而同期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期末余额却明显下降。如果说买股票的意愿已毫无障碍(所谓风险偏好),下一步其能否持续可能开始需要看看基本面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0/n404190648.shtml report 1742 经历了6连阳上涨的A股市场,本周终于迎来了预期中的调整,中秋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了小阴线,不过,实际上证指数仍微涨0.10点,而全天两市成交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