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轩高科拟借壳东源电器 佛山照明持股14.8%

来源:中证网

  9月9日晚间,东源电器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草案,公司拟向珠海国轩、佛山照明等国轩高科合计52 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轩高科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为33.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特定对象李缜、王菊芬、吴永钢、陈林芳等四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集配

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8.208 亿元,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国轩高科投资建设年产2.4亿AH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动力锂电池及其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预案显示,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价格均为6.84 元/股,按照上述发行价格计算,此次交易中,东源电器将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489,927,511 股,向特定对象李缜、王菊芬、吴永钢、陈林芳等四名自然人发行股份1.2 亿股。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国轩高科成为东源电器全资子公司。珠海国轩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16,240,694 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5.05%,珠海国轩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同时,珠海国轩控股股东李缜通过参与此次配套融资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00,000,000 股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11.58%。此次交易完成后,李缜合计控制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6.63%,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东源电器主营业务为输配电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客户以电力系统(国省网公司)为主、用电单位(企业用户)为辅。近年来,公司现有产品结构中智能化产品占比不高,不能满足智能电网建设的需要,以及受电力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和国家电网[微博]公司实施集中招标采购的影响,公司成长性不足。

   国轩高科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公司同属于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国轩高科2011 年、2012 年及2013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国轩高科营业收入从19,591.41 万元增加至78,146.51 万元,复合增长率为99.72%。截至2014 年 6 月30日,国轩高科总资产191,709.89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92,345.54 万元,报告期实现归属于国轩高科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885.52万元、12,750.53 万元、22,020.28 万元及6,981.83 万元。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在保留输配电设备业务的同时,将盈利能力较强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业务及资产注入,增强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同时,国轩高科亦可籍此进入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获得快速发展。随着锂离子动力市场的不断增长,国轩高科的业务已进入高速增长的跨越式发展时期,国轩高科可充分发挥其在动力电池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为后续发展提供推动力。

  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10日开市起复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0/n404192134.shtml report 2078 9月9日晚间,东源电器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草案,公司拟向珠海国轩、佛山照明等国轩高科合计52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轩高科100%股权,标的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