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运营商或取消iPhone 6合约机 转变相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大运营商或取消iPhone 6合约机 转变相补贴
  中新网9月10日电(IT频道 吴涛)在iPhone 6即将发布的日子,三大运营商也迎来了营销盛宴,纷纷推出了预约服务。有业内人士指出,4G初期,正是三大运营商争夺高端用户之际,借iPhone 6暗战在所难免。而且此次争夺战激烈程度空前,因为三大运营商均 未推出合约机,补贴或全面取消,用户也就更难拉拢。不过有内人士表示,受政策影响,运营商取消合约机是大趋势,未来将走变相补贴之路,在流量资费优惠上面给高端用户实惠。

  三大运营商激战iPhone 6营销 4G网络成卖点

  三大运营商的iPhone 6营销战从9月初就开始了。9月1日,中国移动率先宣布接受iPhone 6预定,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在9月3日和9月4日跟进。

  虽然iPhone之前的版本三大运营商或多或少都有为其背书,但此次一同奋力摇旗呐喊的现象尚属首次。究其原因,多家媒体分析指出,在3G时代,中国联通凭借iPhone合约机拉来了众多高端用户;在目前的4G初期,三大运营商自然不会放过iPhone 6这次营销盛宴。

  还有媒体更深一层指出,iPhone 6营销战背后实际上是运营商4G网络的较量。电信分析师马继华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也表示,此时正值国内用户更换4G手机的高发期,三大运营商4G网络优劣是用户首先要考量的一个标准。

  那在三大运营商在这场iPhone 6营销盛宴中,谁获益最大呢?马继华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移动已抢占先机,“中国移动4G网络已获得了牌照,在基站建设和网络覆盖上更具优势;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只是获得了实验网牌照,时间也不是太久,输就输在了牌照上。”

  “运营商或变相补贴iPhone 6等高端机型”

  据多家媒体报道,受政策影响,三大运营商或将取消iPhone 6补贴,即不再推出iPhone 6合约机。中新网IT频道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客服处了解到,这次iPhone 6预定确实均为裸机;中国联通则称“是裸机还是合约机目前暂还未收到消息”。

  此次三大运营商均未放出合约机符合电信业缩减营销费的大趋势,马继华认为,在iPhone 6营销上,三大运营商取消合约机基本上是肯定的了。

  不过马继华同时还说道,苹果粉丝众多,三大运营商虽不会出合约机,但不会错过这次iPhone 6营销,运营商将会围绕‘流量’来打营销战。马继华称:“不排除运营商会利用其它方式‘变相’补贴。如赠送流量或者下调iPhone 6用户流量资费标准等。”据了解,该形式营销已现端倪,中国移动客服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预约并成功购买iPhone 6的用户就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流量。

  电信分析师付亮也认为,未来运营商对苹果、三星等大型手机厂商的补贴会更多地放在消费者能“看得见”的地方,而不是体现在手机价格补贴上。《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也援引一运营商内部人士说法称,以前是预存话费送手机,未来将是买手机送话费。

  不过运营商如取消iPhone 6合约机,消费者会买单吗?对iPhone 6销量上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马继华认为,首先iPhone 6在购买门槛上会偏高,这会阻挡一部分用户购买iPhone 6,销量肯定受影响。“不过这对高端用户无影响,高端用户不会受制于iPhone 6 高价的‘门槛’;相反还会享受到运营商的流量优惠政策,因为运营商为了抢夺iPhone 6高端用户做好流量经营,必然会对这部分用户给予流量优惠。”马继华说道。(中新网IT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4/09-10/6574997.shtml report 2683 中新网9月10日电(IT频道吴涛)在iPhone6即将发布的日子,三大运营商也迎来了营销盛宴,纷纷推出了预约服务。有业内人士指出,4G初期,正是三大运营商争夺高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