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民:全球经济上半年增长出人意料疲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毛振华)10日在天津举行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复苏中,但从上半年发展情况看增长仍然出人意料地疲软。他认为,未来一年经济的主要挑战是就业和增长,各国有效应对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将非常重要。

  朱民表示,今年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是复苏的力度并不是很强。“我们已经把今年全球经济增速的前景从3.7%下调到3.4%。在今年上半年当中,全球经济的增长出人意料之疲软,这对于未来的发展也释放出一定的信号。”

  当前,不同的经济体正处在不同的周期中。发达经济体仍然在努力走出衰退。其中,美国经济则一路领跑,而欧洲、日本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

  朱民说:“新兴经济体已经走过了发展周期的高点。在过去18个月中,新兴经济体有90%经济都在减速。”

  从去年以来,美国开始持续削减量化宽松政策。朱民表示,一些非常规的货币政策也在逐渐退出,会对市场产生影响。非常规货币政策不仅对美国来说,对全世界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在考虑经济增长时必须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其他还有地缘政治风险。

  对于2015年的经济增长情况,朱民认为,接下来一年主要的挑战仍然是就业和增长。

  “各国如何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退出非传统货币政策这样一个前景,这对于2015年的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朱民指出,一旦美联储推动非传统货币政策,并有良好的沟通,这将是一个正向的冲击,不但对于美国的增长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而且对全球增长也将是一个利好。

  朱民说,当然,如果美联储退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与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动荡同时发生,并且与增长的前景不一致,沟通不畅,那么就有可能给世界经济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作者:毛振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0/c_1112422415.htm report 898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毛振华)10日在天津举行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复苏中,但从上半年发展情况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