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转债现溢价率倒挂海直居首,平安转债创新高然被看好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0日讯, 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显示,在沪深30只可转债中,有四只出现了溢价率倒挂现象,依次是泰尔转债(128001.SZ)、海直转债(127001.SZ)、东华转债(128002.SZ)和隧道转债(110024.SH)。

  在转债市场,溢价率是投资者考虑是否需要转股的 重要指标。由于可转债和正股价格都存在波动,要确定将可转债转股是否值得,就必须通过计算。一般而言,可转债的转股价值等于其正股价格除以其转股价。

  “如果可转债的折价较大,便会出现套利空间,投资者可以低价买入可转债,并在转股后抛出,但要冒隔夜风险。因此在套利作用下,进入转股期的可转债价格往往要高于其转股价值,高于的部分为转股权利的期权价值。”一位大型券商金融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在可转债正股高于转股价且不断上涨时,可转债价格也要不断跟涨,投资者便可因此获利。

  大智慧通讯社发现,以上四只出现溢价率倒挂的转债中,从盘面上来看,出现的原因并非是都是由于可转债行情走弱。

  比如泰尔转债甚至走出了135元/张的新高,不过由于正股同样走强,继而导致转股价值未能凸显;还有隧道转债、海直转债亦然,是转债跟着正股同样走强。唯一不同是,是东华转债紧随着正股东华软件下跌而走弱。

  光大证券在最新的一期可转债周报中表示,从操作策略而言,建议等待开始A股市场头部形成下跌后再获利了结。在A股趋势不变的情况下,以股选债更容易被视为主题投资。不过建议只对流动性较好的转债积极参与,只有较好的流动性才能保证较快冲击较小的获利了结。

  目前转债市场的风险在于正股风险,目前转债防御性一般,一旦正股有较大下跌,则转债下跌幅度可能与正股相当。此外,考虑到近期正股及转债变化较大,调整转债组合,比如短期投机组合:隧道、南山、海直、华天。后两者可能发生泡沫赎回规律。

  不过国信证券却表示,坚定看好转债,原因包括经济基本面方面,8-9月的经济数据较弱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沪港通开启带来实质利好,而临近四中全会,对于改革的预期增强,国企改革的主题板块活跃度提高;外部的资金流入支撑。欧央行宽松继续促使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此外,近期以来平安转债(113005.SH)虽然屡创新高,但仍然被看好。“短期来看,受益于沪港通,与港股相比折价较大,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沪港通之后正股安全性更高。”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表示。光大证券也将平安转债纳入短期激进投资组合中,原因是兼顾弹性和流动性。

  截止周三(10日)收盘,海直转债溢价率倒挂居首为0.92%,东华转债紧随之为0.59%,泰尔转债为0.51%,隧道转债为0.35%。

  发稿:葛振兰/曹敏慧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0/200000376407.shtml report 229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0日讯,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显示,在沪深30只可转债中,有四只出现了溢价率倒挂现象,依次是泰尔转债(128001.SZ)、海直转债(12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