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汇转债9月23日到期在即,正股现低风险博弈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0日讯,距离博汇转债(110007.SH)到期的日子仅有一步之遥,但关于其转债转股博弈的故事依然在继续。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公司在促进转股方面的强大动力,博汇正股(600966.SH)很可能出现一波低风险博弈机会。

  9月初以来,博汇纸业股价一直 在6.1元以下徘徊,这个价格对于持债待转(股)的投资者来讲显然不具吸引力。

  上海一资深投资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之前主体(博汇纸业)为促进转股一直有很多故事。到期兑付价每张107元,意味着正股价格需站在6.14元以上(才可促进转股),现在二级市场价格不到6.1,有低风险博弈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博汇转债转股价为5.74元,据此计算,若要转股后达到107元的转债平价,正股价格需上到107/(100/5.74)即5.74*1.07=6.1418元。否则,转债持有人持有到期的收益会更高。

  “公司股东一直在护盘,也是为了方便转股,但目前来看不太给力,照这样下去,有些转债投资者宁愿持有到期了,不过这对公司来说就太不划算了,吃进去的真金白银谁也不愿意再吐出来。”上海另一可转债投资人士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3日之前,股价肯定还是要拉一波的。”

  一般而言,发行A股转债的上市公司大股东通常具有促使转债转股、化债权融资为股权融资的强大意愿,从而使得历史上绝大多数可转债最终以股价高于转股价130%(强制赎回条款)而告终,实现发行方和投资者的“双赢”:一方面投资者享受到了正股大幅上涨的利润,另一方面发行方则无需偿还到期转债的大笔资金。

  根据博汇纸业公司公告,博汇转债将于9月23日到期,到期之后,公司将以107元的价格赎回剩余转债份额。而博汇转债发行规模总计9.57亿元,截至目前,仍有2.8亿元尚未转股。

  **公司促转股血泪史回顾**

  自今年4月25日博汇纸业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后,该公司就在促进转股的道路上上演了一部部乌龙大戏: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推迟公布,13年年报巨亏,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虽然博汇纸业13年年报的巨亏令看者哗然(13年前三季度收益均为正),不过正因如此,其每股净资产从6.14跌至5.26元,从而成功为下修转股价腾出空间(因转股价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也因此被外界称为是公司促进转债转股的一步妙招。

  此后,博汇一直在促进转股上不懈努力,6月30日公司正股复牌后,股价曾一度飙升,最高攀至6.69元(8月19日),让投资者燃起强赎获利的强烈希望。不过,好景不长,此后公司股价节节溃败,终令强赎梦碎。不仅如此,博汇纸业在8月19日之后的连连下探,也最终使得公司股价跌到6.13元以下,折价套利也成为一个可望不可即的期待。

  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周三收盘,博汇纸业涨0.49%,报6.10元。

  不过,市场人士也提醒道,博汇转债到期后,股东护盘动力减弱,正股有可能面临大跌的风险。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周晓峰/王兴/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0/200000376391.shtml report 229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0日讯,距离博汇转债(110007.SH)到期的日子仅有一步之遥,但关于其转债转股博弈的故事依然在继续。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公司在促进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