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业保险调查:仅14.61%农户能看懂条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何雨欣 谭谟晓)中国保险学会10日发布的《中国农业保险市场需求调查报告》中称,能完全看懂保险条款的农户仅占14.61%,大多受访农户对农业保险的查勘、定损缺乏清晰的理解。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农业保险市场,2013年,我国农业保险实现四 个突破:主要农作物承保面积突破10亿亩,达到11.06亿亩;参保农户突破2亿户次,达到2.14亿户次;保险金额突破1万亿元,达到1.39万亿元;保险赔款突破200亿元,达到208.6亿元。

  “但我国农业保险深度和密度仍较低,2013年我国农业保险密度为48.71元,深度为0.54%。与发达国家(如美国2013年保险深度为7.47%),乃至一些农业保险政策健全的发展中国家(如印度)2%至5%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这份报告称。

  从这份涉及全国31个省份的报告中发现,绝大部分农户购买农业保险的主要动因,是乡村干部动员,村里统一购买、保险公司驻点现场销售仍是农户购买保险的主要方式,主动购买农业保险的占比仅3.75%。

  报告称,受访农户对农业保险服务很满意的仅占32.81%,认为查勘、理赔服务有待提升。而且大多受访农民看不懂保险条款,不了解投保及索赔流程,说明农户对农业保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了解。

  这份报告同时建议,要加强农业保险的价格指数、天气指数保险创新等,开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实现农业保险从“田间”到“餐桌”的跨越,从传统的保障生产环节的自然风险向农产品销售、流通和加工等更广领域拓展。

  作者:何雨欣 谭谟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0/c_1112428156.htm report 1480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何雨欣谭谟晓)中国保险学会10日发布的《中国农业保险市场需求调查报告》中称,能完全看懂保险条款的农户仅占14.61%,大多受访农户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