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4达沃斯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克强: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和潜力 绝不会硬着陆

来源:搜狐财经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李克强总理在下午的开幕致辞演讲上表示,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我们坚持区间调控的基本思路,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回旋余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硬着陆。并不是说我们在发展中没有困难、没有挑战,相反,我们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依然是艰巨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提质,重要的是我们实施了区间调控下的定项调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多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聚焦在集活力、补短板、强实体上,精准发力、定项施策,这实际上是一种结构性的调控,既包括改革也包括调整,努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大力破除市场的障碍,更好的发挥政府的作用,努力的促进社会公平。

  我们积极平衡国内国外的需求,协调区域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稳定农产品供给,加强了中西部铁路棚户区改造,污染防治等民生和发展工程建设,我们平衡发展,有利的支持了新型城镇化,也增加了公共产品的供给。在国际国内出现新常态下,我们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更加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并不随单向指标的短期小幅波动而起舞,比如说7、8月份,用电量货运量等指标出现一些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也是预料之中的,因为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

  而去年下半年,我们发展的基数比较高,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我们坚持区间调控的基本思路,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尤其是应当看到,我们稳增长是为了保就业,调控的下限是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随着总量的扩大,尤其是服务业发展迅速,增长的就业容量扩大了,对波动的容忍度也提高了。还要看到,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回旋余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硬着陆。

  当然,并不是说我们在发展中没有困难、没有挑战,相反,我们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依然是艰巨的,今后四个月,我们将统筹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不断完善和创新宏观调控的思路,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项调控,推进结构性改革与调整,抱定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推动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改革,着眼解决长远问题:

  一是继续从政府自身革命做起,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深化财税改革,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使公共资金公平有效地使用。 继续扩大支持服务业,尤其是研发企业发展的营改增试点,深化金融改革,推进民营银行试点工作,清理规范金融业准入的限制,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价格改革,完善能源产品、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形成机制。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公司合作模式和特许经营制度;

  二是继续围绕破解深层次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增加公共产品的有效供给,以带动有效需求,补上投资短板,扩大居民消费,拓展新的增长领域; 三是继续用好和盘活财政金融的增量和存量,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新兴业态、新兴产业的支持,更多地惠及三农、小微企业、服务业。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改革的红利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民生的新福祉。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条件不断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0/n404213752.shtml report 1574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李克强总理在下午的开幕致辞演讲上表示,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