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月经济数据11日公布 机构预测CPI同比涨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磅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A股能否坚守2300点

  机构预测8月CPI同比涨2.2% PPI降幅扩大至1.1%

  根据统计局数据公布计划,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9月11日上午公布。鉴于8月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指数掉头向下,以及进口数据的持续下降,多家机构预测,8月CPI增幅将放缓,PPI降幅有扩大趋势。截至9月10日,37家机构预测8月CPI升幅均值为2.2%,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1.9%至2.4%,其中14家机构预测值为2.1%,9家机构预测值为2.2%。另外,33家机构预测8月PPI同比降幅均值为1.1%,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预测的降幅区间为0.8至1.6%。其中10家机构预测值为1.2%。

  8月经济数据彰显经济下行压力。9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PMI为51.1%,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等分项指数也纷纷回落。同日公布的汇丰数据也显示,8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2%,较此前公布的初值50.3%再次下修,并且大大低于上月终值51.7%。两大指数的双双回落,表明当前经济运行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海关数据再次昭示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海关总署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670.9亿美元,增长4%,其中,出口2084.6亿美元,增长9.4%;进口1586.3亿美元,下降2.4%;进出口增速持续大幅背离导致贸易顺差持续扩大,达到创纪录的498.3亿美元,扩大77.8%。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中国出口进一步趋稳,预计未来几个月会保持回升势头,但进口数据持续下降反映了中国内需疲弱背后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的预期强化,全面降准或降息被提上日程。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目前来看,房地产活动持续下滑、经济面临的结构性制约抵消了政策面的积极因素,估计8月经济增长势头持续疲弱。

  高盛高华中国区经济学家宋宇认为,商务部周度数据等高频指标显示8月份食品价格涨幅可能有所放缓,反腐行动力度加大可能也给中秋节前的价格水平造成了一定下行压力。因此宋宇预计,8月份CPI同比增幅将从7月份的2.3%降至2.1%。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由于8月翘尾因素约为1.1%,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食品和非食品价格涨幅温和,初步判断8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0%-2.2%左右,取中值为2.1%,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相比上月将有小幅回落。

  此外,交行测算,8月PPI环比增速下降0.5个百分点,同时考虑到8月翘尾因素为0.2%,预计8月PPI同比降幅将再度扩大。这主要源于中国经济的需求不足。连平表示,近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加大迹象,房价有涨有跌将成楼市“新常态”,制造业复苏力度减弱,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加码,导致中上游行业产品出厂价格或将延续负增长。

  海通证券姜超则认为,由于8月钢价再创新低,油价大幅下调,预测8月PPI环降0.4%,8月PPI同比降幅扩大至1.4%。经济下行风险再现,PPI将连续两月大幅下滑,也将带动CPI小幅回落,助于货币政策继续放松。

  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升2.3%,环比增0.1%;PPI同比降0.9%,连降29个月,环比降0.1%。(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yw/201409/3173344.htm report 1791 重磅经济数据明日公布A股能否坚守2300点机构预测8月CPI同比涨2.2%PPI降幅扩大至1.1%根据统计局数据公布计划,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